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学习不停歇 仪式不能丢,郑州幸福路小学“照常”升起五星红旗

2020年02月17日10:1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目前,新冠肺炎的防疫抗疫工作仍在紧张地进行中,我们也欣喜地看到确诊人数连续几日呈明显的下降趋势,这就更加要求我们每个人坚持做好隔离防护,迎接最终的胜利!2月17日周一,二七区幸福路小学继续组织开展主题为“隔离不隔爱 风月同郎天”的网络升旗仪式。

线上升旗仪式

  本次升旗仪式庄简洁而庄严,更有了一番特殊的意义。面对着屏幕上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每位师生都挺直了腰板,唱起了国歌,眼神中透露出激动与坚定。国旗迎风飘扬,国歌声激发着孩子们的爱国情感,增强了我们中华民族自信心,更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凝集力。我们相信无论面对怎样的磨难,我们都能取得最终的胜利,因为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幸福看世界“走进武汉”

  学校大队部还根据当下的时事和学习要求,设置了多项有针对性的环节。四六班华瑞焜同学的国旗下演讲《阳光总在风雨后》,号召同学们继续与病毒斗争,做好个人防护,监督和提醒家长,共同度过非常时期;“幸福看世界”环节中,学校教导处副主任陈亮带领同学们共同走进武汉,看江汉朝宗、品黄鹤依旧、尝美食经典、学南山壮举,帮助同学们立体认识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树立必胜信心;在“书法空中课堂”,魏东鹏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在家书写的姿态要求,练习了横的写法;随后教导处副主任王瑜对上周“幸福空中课堂”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

书法“空中课堂”

  最后,校长胡建玲在网络中和师生家长们亲切见面了,她肯定了孩子们在空中课堂学习中的学以致用,勉励孩子们继续坚持学习、坚持成长,倡议家长们做好孩子居家学习的引领员,并与同学们许下了最美的约定——春暖花开的幸福园,幸福与你不见不散!

校长与孩子相约幸福园

  “本周我们的‘幸福空中课堂’将会继续,我们的必胜信心和爱国情怀,也会伴随着这次升旗仪式愈发坚定!幸福路小学会继续认真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扎实推进空中课堂学习进度,让居家学习落在实处,让孩子居家不停收获、不停成长,为抗疫战斗的最终胜利贡献来自幸福的力量!”胡建玲表示。(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停课不停学 郑州幸福路小学 升旗 疫情 肺炎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停课不停学,职业教育怎么学、怎么管

    抗“疫”期间“停课不停学”,职业教育学校要从教学的本质和价值层面去设计“学什么”和“怎么学”,从管理的效率和效能层面去思考“管什么”和“怎么管”,从而形成一份在“停课不停学”时期,学校运行教育教学整体解决方案。

  • 停课不停学 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线上教学保质

    根据教育部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按照《鹤壁能源化工职业职业学院开学前网上教学工作安排》部署,2月24日开学以来,学院按照“停课不停学”总原则,充分利用互联网+教学实施网络在线教学。

  • 管城区南学街小学开展“停课不停学 榜样展风采

    ​4月14日,管城区南学街小学 “停课不停学,榜样展风采”线上学习评优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 郑州市第十九初级中学:停课不停学,翘首待春归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针对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形式的要求。近日,郑州市第十九初级中学初三英语组全体英语老师在组长张宇老师的带领下,指导学生整合复习知识的同时也在积极通过线上课程发挥特殊时期的育人作用。

  • 管城区郎庄小学:用爱的语言与孩子沟通

    为了缓减疫情给大家带来的紧张焦虑,疏导因“停课不停学”长期封闭环境造成的心理问题。4月1日上午10点,管城区郎庄小学心理老师董聪聪在教导处的组织下,给全体师生带来了一节精彩的心理辅导课。

  • 转危为机 弥合教育数字鸿沟

    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教育信息化、在线教育被推向“停课不停学”前沿,成为延迟开学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维系家校联系必不可少的措施。随着教室线下教学转向家庭线上教学,物理接入、信息素养等方面存在的教育数字鸿沟引发各方关注,亟待采取有力措施弥合填补。

  • “停课不停学”上街区中心路小学这些学生受表彰

    “学校希望,全校同学能够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点、闪光点以及……”3月30日,正值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开展线上教学第八周的星期一,学校像以往正常开学一样通过网络举行优秀学生表彰活动。

  • “停课不停学” 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画笔绚

    为了使孩子们获得更加丰富的课程体验,缓解他们居家学习的乏味与疫情下的压力,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美术组的老师推出了“美之绚”美术特色课程。

  • 让所有学生享受到网课的便利

    广东清远东江村买设备、拉网线,把村委会会议室改造成上课的教室;安徽铜陵实行“一人一策”,通过借用设备、共享网络等方法帮助留守儿童在线学习;黑龙江协调电信运营企业为中小学师生提供专属优惠流量包,对家庭贫困学生提供20G免费流量包……疫情期间,为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各地纷纷出台措施,确保每一个学生都能实现居家上课,让在线教育成为学校课堂的有效“替代品”。

  • 培养积极情绪可有效应对宅家挑战

    疫情当前,孩子们停课不停学,有的家长发现孩子上网课时专注力不够、作业不认真,免不了批评指责,却导致孩子情绪低落、学习效率更低,甚至有孩子因为被家长批评而离家出走,有妈妈因辅导儿子学习起冲突怒而跳河……面临如此挑战,家长不妨学习运用积极语言,培养孩子的积极情绪,引导孩子愉快地度过这个特殊的超长版假期。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