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郑州星火路小学少先队员:我是家庭“小管家”

2020年02月26日09:1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引导少先队员学会管理时间,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和学习,使生活更加充实而有意义,2月24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安排开展我是家庭“小管家”活动。

队员的一日清单

  活动开始前,中队辅导员利用网络直播向队员讲述了这次活动意义和目的,引导队员合理规划全家人一天的生活和工作,制作一日清单。

  二一中队的队员程妍资制作了精美的一日清单,她与父母商量后合理规划了起床、早晨、读书、锻炼等活动的时间,带着父母一起做饭、读书、锻炼身体……她说通过这次活动她发现了只要好好规划一天的的时间可以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情,而不只是睡大觉。

五子棋时间到

  四二中队的队员孙婉晴还制作了任务达成卡,对每一项活动的时间都做出精确的规定,并且每完成一项就要写上完成。这样家人的活动和学习情况就一目了然。“有了计划之后一天都很充实。”她表示。

与家人一起做沙画

  这次活动让队员学会规划时间,了解时间管理的秘诀,同时增加了与家人互动的时间,三一中队陈富豪家长表示:“平时姐弟两个人天天吵架,今天俩人共同规划了一天的时间,一会下五子棋,一会写作业,非常和谐,希望他们能继续保持下去。”(楚智强 张舒越)


文章关键词:教育战疫人 郑州 星火路小学 少先队员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逆势前行 勇抗疫情——上街

    郑慧娟,中共党员,新建小学六年级数学老师。灾难锻炼了人类的斗争精神,也培养了斗争智慧。作为一线教师,她用自己的智慧,为了更好的网课效果,费煞苦心。

  • 【教育战“疫”人】不言苦累,默默坚守——管城

    “同学们能听到么?可以听到我的声音么?”“今天我们一起来复习unit2,跟老师一起先把课文读一下。”这样的声音几乎每天都会在陈迎雪和李艳丽老师的房间里传来。她们两个人组成了郑州市管城区星火路小学整个英语教研组,承担了全校四个年级六个班的教学。

  • 【教育战“疫”人】空中美育 涂绘美丽——郑州

    2020年这个寒假有点儿特殊,因为疫情的原因,学生回到校园的日期一再推迟。但是教育人并没有因为疫情肆虐而停下原有的教学工作。而孩子们也没有因疫情而停下学习的脚步。

  • 【教育战“疫”人】@2020高考学生:高考延期 梦

     人物简介:鲁帅,郑州市实验高中专职心理老师,郑州市心理健康教研中心组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国家生涯规划师,《招生之友》“心灵氧吧”专栏作家。

  • 【教育战“疫”人】夫妻都是班主任,管城区两位

    在郑州市管城区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有这样两个特殊的老师——四一班的班主任曹媛婷老师,教语文;四二班的班主任李鹏超老师,教数学。工作中,他们是互帮互助的同事;

  • 【教育战“疫”人】用“小黑板”书写大情怀——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并迅速在全国各地蔓延。在这个特殊时期,郑州市第五中学的老师们积极担负起教师的责任和使命,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 【教育战“疫”人】用爱呵护心灵 构建心理防线

    “天天待在家中好无聊啊?”“万一感染了病毒怎么办?”“停课不停学,天天好累呀!”……同学们的困惑雨点姐姐都知道!看,雨点姐姐正在给同学们做线上心理辅导:“大疫来临,每个人都会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心理压力,随之出现不同程度的紧张、焦虑、空虚、迷茫。

  • 【教育战“疫”人】巧设游戏疏导学生心理——管

    疫情当前,教师们一直采用网络教学,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无论直播还是录播,由于看不到学生,所以无法了解掌控学生上课的状态,无法通过学生神情动作及时捕捉或揣测其心理变化。

  • 【教育战“疫”人】从疫情中获取温暖的力量——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对所有人来说,都要面对不一样的体验和收获。对六二班的班主任单善老师来说,最大的变化就是要面对无法按时开学的问题以及接踵而来的陌生的网课。

  • 【教育战“疫”人】孩子们“可爱的榜样”——上

    突然而来的一场疫情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各地全面打响。危难当头,白衣天使纷纷冲向前线,拯救病人生命;社区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分昼夜,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而作为党员教师的周晓丹,网上教学就是她的战斗前线。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