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硬核科技抗“疫”,管城区南学街小学的线上科学课别有风采

2020年02月26日16:0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科技的力量真强大啊!”2月25日,在管城区南学街小学的网络科学课上,孩子们不禁发出感叹。

准备课程

老师认真授课

  “疫情防控期间,抗疫过程的每一个变化、每一个细节都能引起我的关注。实时更新的疫情播报数据、进出小区的二维码、智能体温监测仪……这一切都让我惊叹于高科技在这场战疫中的应用。与此同时,我在想应该让我们的学生也通过这场疫情来了解科技的强大、祖国的力量。”在谈及设计这节课的初衷时,该校科学老师宋蓓蓓说道。

授课内容

  为了上好这节课,宋老师先做了课前学情调查,在钉钉空中课堂班级圈里发起了“班级话题”,即:你所知道的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中的硬核科技。没想到简单的一句话却勾起了孩子们的兴趣,一时间,班级圈热闹非凡,大家纷纷交流自己的看法,表现出了对科技浓厚的兴趣。

学生们认真听课

  据了解,在课件制作过程中,为了给学生呈现视觉上的科技感,宋老师精心挑选照片,每一部分内容也都做了严格的筛选和组合,力争做到让各个年级段的孩子都能听得懂、感兴趣,同时为了满足孩子们的求知欲,她不止一次重新编排、修改教学内容,力求满足每一个孩子的求知欲。

学生作品

  课堂上,从“大数据信息通道”到“5G融合”,从“AI机器人”到“健康码”“无人机”“生物科技”……孩子们在电脑前一个个听得津津有味,入了迷,很多孩子还特意通过小作品的创作助力科技抗疫。

班级圈学生反馈

  “疫情是学生们最难得的‘人生大课’‘硬核科技战疫’就是一堂值得孩子们好好学习的‘大课’,希望通过这样的课程坚定孩子们的科技强国之梦。”宋蓓蓓说道。(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南学街小学 线上 科学课 疫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