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宅家也上社团课,郑州经开区世和小学“在线学习”注入新活力

2020年02月27日19:5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发展学生特长,满足学生居家学习需求,2月26日,郑州经开区世和小学开展线上课程,别样社团课助力学生居家学习体验。

国画社团学生跟着老师一起学画花开,期望疫情早日结束

  前期,该校开设了绘本阅读社团、硬笔书法、英语趣配音等7个基础性课程,国画社团、“琴韵筝鸣”社团、创想美工社团、旋风足球社团等8个拓展性课程,共计15个社团。世和小学实行走班制社团教学,组建了15个社团兴趣小组,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主选择并参加社团活动。

  在“创想美工社团”展示群中,一一班赵涵玉在自己绘画的作品中为医务工作者增添了保护层,希望一线医务工作者健康地守护更多人的生命;在“旋风足球社团”课上,学生们跟着老师一起学生踢足球的技巧,增强自己的体质,用健康的体质抗疫;在“绘本阅读社团”中,老师带领学生共读新冠肺炎的绘本,让学生了解防疫知识,从自己做起。

国画社团学生跟着老师学会植物,倡导与大自然和谐相处

  “妈妈,我在国画社团画的红梅送给你,让我们学会与自然和谐相处,一起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吧!”一六班的刘曦元这样告诉自己的妈妈。

  “小小的我却有一颗大大的心,因为我的心啊,除了装着大大的妈妈之外,还能装下许多其他的东西呢!”一六班的李智祺将自己的朗诵《心》的视频上传到朋友圈中,吸引了好多学生的点赞。

  一五班陈梓铭的妈妈说,每天和儿子一起看新闻,共同感受医护人员的勇担责任和无私奉献精神。

  据悉,郑州经开区世和小学坚持“育人为本、学术兴教、课程立根、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秉承“担责任 会学习 勇探索”的学风,培养勇承担、懂感恩、讲奉献,具有民族情怀的学子。此次社团课的开设,不仅丰富了学生居家的生活,增强了学生关于中华传统文化的文化自信,还融洽了亲子关系,进一步促进了“家校共育学子,共成长”的愿景。(楚智强 张真)


文章关键词:宅家 社团课 郑州 经开区世和小学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宅家抗疫 “食”出风采——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

    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4月30日,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展美食,迎五一”活动。

  • 管城区郎庄小学重视学生宅家身体健康

    4月14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郎庄小学全体教师和四年级学生在冉浩老师的引领下,大家一起以线上教学的方式学习了新的运动技能和与众不同体能练习。

  • 宅家抗疫,劳动教育正当时—上街实验小学开展线

    为帮助家长和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念,支持和配合学校开展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在疫情期间除居家学习之外养成劳动的习惯,培养劳动的素养,获得劳动的情趣。

  • 幼儿保育教育科学知识“宅家”学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国家开放大学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倡议,于2月8日通过国开享学吧网站(xiangxue8.com),面向社会免费开放优质在线培训课程——“《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解读”(以下简称“《指南》解读”)。截至今日,网站累计浏览量530余万次(PV),访客已达100.4万人次(UV),覆盖学员40.6万名,平均每天访客数2万人以上。

  • 培养积极情绪可有效应对宅家挑战

    疫情当前,孩子们停课不停学,有的家长发现孩子上网课时专注力不够、作业不认真,免不了批评指责,却导致孩子情绪低落、学习效率更低,甚至有孩子因为被家长批评而离家出走,有妈妈因辅导儿子学习起冲突怒而跳河……面临如此挑战,家长不妨学习运用积极语言,培养孩子的积极情绪,引导孩子愉快地度过这个特殊的超长版假期。

  • 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学子宅家“游历”博物馆

    为了不负春光,合理利用“宅家时光”,近日,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向全体学生发出一份特殊的邀请函——邀请大家“凭网而游”,借助多种网络媒体,在家中听听曾侯乙编钟的清音,看看越王勾践宝剑的锋芒,品品错过的故宫的雪景,在历史的长河中,以梦为马,穿越古今,来一场奇妙的博物馆之旅。

  • 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少年展示“宅家”成果

    宅在家里久了,很多人感到无趣,但对于上街区外国语小学的孩子们来说却不是这样,在等待开学的日子里,他们除了在家上网课,还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3月23日,四年级的孩子们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宅家”成果。

  • 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宅”家运动 绳彩飞扬

    近日,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开展了“瑞锦小学2020年家庭毽绳线上计数赛”活动,为学生搭建展示居家健身成果的平台。

  • “文一”少年宅家劳动欢乐多,创意生活助成长

    3月16日下午,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线上公开课之劳动教育系列课程第二讲《宅家劳动欢乐多》如期上线。本次公开课由文一金桂校区德育处金翠老师主讲。

  • 郑州经开区世和小学开展“宅家护绿,拥抱春天”

    为坚定战“疫”信心,传递抗“疫”正能量,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积极参加到环境保护中去,3月12日,郑州经开区世和小学开展了以“宅家护绿,拥抱春天”为主题的植树节系列活动,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