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经开区任楼小学开展线上学科教研活动

2020年02月28日14:4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切实做好延期开学的线上教学活动,更好保障学生学习质量,2月27日,郑州经开区任楼小学组织开展各学科线上教研活动。

  语文教研组长王彦枝带领老师们深入学习经开区语文教研内容,老师们在会议上各抒己见,肯定了三点重要经验:作文教学和单元教学相结合;重视单元备课;在平时课文的学习中渗透写作方法。

  数学组聚焦课堂与成效,分析原因,查找不足。陈孟老师说:“我们要结合具体的教学内容,向学生渗透数学思想方法。在课堂教学中,教师要有意识地渗透数学思想方法,引导学生自觉地检查自己的思维活动,反思自己是怎样发现和解决问题的。”她提出的建议,又引发了老师们对其具体操作方法与达成效果的一系列探讨。

  英语组围绕单元整体教学设计编制出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在会议中,老师们聚焦三问:如何精准定位单元教学与单个课时的内在联系?情景创设在结合课本和延伸生活之间如何平衡?教学作业如何设计以达到更好的检测学习效果?

  该校校长赵丽萍参与到每个教研组的教研活动中,认真聆听学科教师的工作心得和问题探讨,同时引导大家科学工作、健康工作,要求各教研组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开展学科教研,共克时艰,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郭露莹)

文章关键词:郑州经开区 任楼小学 线上 学科教研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一行督

    4月30日上午,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红燕一行到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经开区第六中学和经开区外国语学校督导、验收复学准备工作。

  • 上好入团第一课 迈好青春第一步——郑州经开区

    蔷薇花开,娇艳欲滴;朝阳之下,团旗招展。为了加强学校团员队伍建设,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共青团及入团事宜,4月28日下午,郑州经开区十一学校开展了一场入团积极分子线上培训活动。

  • 我劳动 我光荣——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开展“庆

    阳光普照,万物生长。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培养学生获得初步的劳动技能,感受劳动的成就感,懂得珍惜劳动成果,经开区实验中学组织全校学生开展"我劳动、我光荣"主题系列活动。

  • 勇于尝试 敢于挑战——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小学

    2020年的春节,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袭并随着疫情的发展,正常的到校上课时间被推迟。接到“停课不停学”的通知后,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小学部的侯梦琪老师就开始准备利用网络平台和教育信息化手段进行教学。

  • 再添“金牌”教育资源!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与河

    郑州经开区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办学再添浓墨重彩一笔。4月29日上午,郑州经开区管委会举行河南省实验中学与经开区教文体局合作办学签约仪式。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义民主持签约仪式。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