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不惧风雨、不畏艰难”——二七区陇西小学教师海桂玲

2020年03月01日14:4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防疫期间,响应“在家上学”号召,开启新的学习模式——网上教学,这对于广大教职工而言都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对于老教师,这更是一件非比寻常的难事。

  二七区陇西小学海桂玲老师,一位身经百战的老教师,在通过两个小时的集体直播培训,她对于电脑的新领域功能有了懵懂的了解,但结果却令自己很失望,也遇到了‘翻书马冬梅,合书孙红雷’的史诗级难题,等到对着电脑自己操作的时候才发现真的是两眼一抹黑。但海桂玲老师不怕困难,后来和组里的其他老师建群,每天一起研讨、向他人请教,再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练到自己满意为止,每天晚上12点睡觉成了家常便饭。

  海桂玲老师除了做好直播课还要照顾重病的丈夫,丈夫因为身体不好定期就要去医院治疗,年前他因胸腔大量积水,自放假起每日在医院照顾直至大年三十才出院。年后要去医院复查,却由于疫情影响没能住上院,在医生的努力下,终于在开始直播课程后的2月12日被批准前往医院住院,海桂玲老师作为住院陪护也被要求做CT和血常规检查,但结果却是被查出肺炎,当时海桂玲十分忐忑,也无比烦闷,好在经过呼吸科大夫的会诊,被排除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可能,只是普通的支气管肺炎。海桂玲自己疾病再加上照顾住院的丈夫让她身心俱疲,然而直播教学不能落下,海桂玲老师思虑良久,最终决定和领导沟通,麻烦其他老师帮忙带了两次直播课,使学生们不被影响。

  从医院返家后,海桂玲老师第一时间加快进度调整教学课件,加班加点调整自己的状态,终于让自己熟练掌握了网上授课本领并坚持每日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在此,海桂玲老师也想对那些抗战在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表达最真诚的敬意。(张柱)


文章关键词:教育战疫人 二七区 陇西小学 教师 海桂玲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