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一场“及时雨” 助居家安全防疫——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0年03月01日16:4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疫情期间,酒精成了家家必备的消毒品,它在保护大家健康的同时有没有安全隐患呢?使用起来有哪些小技巧,存放时又需要注意什么呢?2月29日下午,管城区外国语小学通过网络平台对四千余个家庭进行了居家消防安全“线上”培训,担任此次培训的是由管城区教体局聘请的河南省消防协会宣传服务队成员。

  此次培训借助网络平台以联播的形式在各教学班进行。首先,科普宣传服务队的老师向学生们公布了近期国内火灾案例的数据,让学生们了解到目前家庭火灾数据呈增长趋势,这与人们疫情期间居家时间延长及用电量增长有一定联系。

  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的老师重点讲了疫情期间家里存在有哪些火灾隐患,如何预防火灾。除生活用火、居家用电外需注意的事项外,老师重点讲解了酒精的储备和使用方法。最后,老师讲解了在遇到突发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灭火,及逃生注意事项。

  六(11)班的杜盛园说:“疫情期间进行这样的培训,好比下了一场及时雨一样,使我对酒精进行了更全面的认识,从储藏到使用、从方法到原理……我这个‘科学迷’听得聚精会神,受益匪浅。”

  德育副主任路伟强总结道:“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通过此次的视频培训,师生们对防疫、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我们要努力创造一个人人学习消防知识、人人参与消防活动、人人重视消防环境,为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贡献微薄之力。”(楚智强 )


文章关键词:管城回族区 外国语小学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教育局督查管城回族区回民中学九年级复学

    4月17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郝延秋一行对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回民中学九年级复学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管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张慧娜陪同检查。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巩固单元知识 助

    生字词是学好语文的基础,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各个年级根据基础知识特点,采用看拼音写生字,生字与拼音找朋友,情境填空等不同检测方式,力争多角度进对学生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进行了解。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站马屯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4月15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站马屯小学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感。

  • 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校长做“主播”,

    为进一步科学有效地做好复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广大师生疫情防控应对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14日下午,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主题为“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的线上知识培训会,全体教师参加了直播培训,校长王凤香担任“主播”。

  • 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 英”你精彩,“语”你

    为了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丰富学生抗疫期间的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英语学习氛围。近日,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举行了“ ‘英’你精彩,‘语’你同HIGH”第二届英语玩着学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