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维护国家安全,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共筑和谐校园

2020年04月15日14:0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今年的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教师、学生们的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校园安全工作,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了“致敬,国家安全——2020春季学期线上升旗仪式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上午8:00,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始了,该校全体学生穿好校服,佩戴红领巾相守屏幕前,面向直播中的国旗肃立、敬队礼、高唱国歌。接着通过《国旗下的讲话》让孩子们意识到身边哪些行为可能会威胁到损害国家利益从而展开今日“国家安全”这个主题。又介绍了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源,并向同学们普及国家安全涉及政治、国土、军事、经济、文化、社会、科技、网络、生态、资源、核、海外利益及太空等许多领域……

  2020年这场不平凡的经历,国家要求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呼吁大家要善待野生动物,做生物安全的观察者、监督者、建设者,当生物安全的小卫士、小先锋。最后,通过观看视频向学生们普及应该如何保护国家安全?应该掌握哪些国家安全知识?从中孩子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活动结束,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张旭说:“本次活动的开展,提升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国家安全的深入认识和了解,增强师生的社会责任感,增强危机忧患意识、树立了国家安全观念,营造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的良好氛围。”(王庆亚)

文章关键词: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 和谐校园 国家安全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