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管城区野曹小学校长崔林山:多重角色筑围墙

2020年03月02日09:4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一个小枕头,一条薄褥子,是管城区野曹小学校长崔林山在办公室的家。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崔林山始终冲在第一线,以校为家,用自己的行动为野曹小学的师生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围墙。

  抗击疫情,他是指挥官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崔林山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及时组织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制度措施、延迟开学教学实施计划以及返郑教师后勤保障服务方案,还多次线上或线下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及停课不停学工作会。

  抗击疫情,他是战斗员

  从大年初二开始,崔林山每天都坚守在校园。他每天查看值班情况,仔细查看学校环境,查找安全隐患。他多次召开视频会议,筹备防疫物资。他指导并督促教师做好登记上报、统计等工作,确保及时掌握每一名学生的健康情况及动态。野曹小学外地生源较多,学生分布范围广且复杂,崔林山有时深夜还在办公室汇总数据,时间晚了便睡在办公室。

  抗击疫情,他是暖心人

  在抓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的同时,崔林山也时刻记挂着学校值班人员、返郑教师的情况。他常常给值班老师、保安和消毒人员念“紧箍咒”: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回到家要先洗手。当返郑教师遇到困难时,崔林山积极协调,亲自去防疫卡点接回老师,为老师们提供了最大的帮助。

  抗击疫情,他是宣传员

  在疫情爆发开始,崔林山就通过多种方式号召全体师生及家长假期期间不聚会,不外出。防控工作开始后,他又通过多种方式向大家宣传上级防控政策、防控知识,并且要求全体教师在疫情期间24小时开机,确保联络畅通,以点带面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抗击疫情,他是教育家

  崔林山时刻牢记教师教书育人的天职。他多次召集班子成员,按“一校一策”要求,对停课期间学生学习生活进行规划,合理安排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切实做到延时不延学。在新教材到位以后,崔林山组织人员对教材全面消毒,并亲自为学生发放教材。他要求教师不仅要教给学生知识,更要为学生宣传防疫知识,帮助学生心理情绪疏导,引导学生科学防控、培养社会责任感和爱国情怀。

  崔林山校长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他全力守护着野曹小学师生的生命安全,用自己的行动为野曹小学的师生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围墙。(楚智强 孙红曦)


文章关键词:教育战疫人 管城区 野曹小学 崔林山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逆势前行 勇抗疫情——上街

    郑慧娟,中共党员,新建小学六年级数学老师。灾难锻炼了人类的斗争精神,也培养了斗争智慧。作为一线教师,她用自己的智慧,为了更好的网课效果,费煞苦心。

  • 【教育战“疫”人】不言苦累,默默坚守——管城

    “同学们能听到么?可以听到我的声音么?”“今天我们一起来复习unit2,跟老师一起先把课文读一下。”这样的声音几乎每天都会在陈迎雪和李艳丽老师的房间里传来。她们两个人组成了郑州市管城区星火路小学整个英语教研组,承担了全校四个年级六个班的教学。

  • 【教育战“疫”人】空中美育 涂绘美丽——郑州

    2020年这个寒假有点儿特殊,因为疫情的原因,学生回到校园的日期一再推迟。但是教育人并没有因为疫情肆虐而停下原有的教学工作。而孩子们也没有因疫情而停下学习的脚步。

  • 【教育战“疫”人】@2020高考学生:高考延期 梦

     人物简介:鲁帅,郑州市实验高中专职心理老师,郑州市心理健康教研中心组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国家生涯规划师,《招生之友》“心灵氧吧”专栏作家。

  • 【教育战“疫”人】夫妻都是班主任,管城区两位

    在郑州市管城区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有这样两个特殊的老师——四一班的班主任曹媛婷老师,教语文;四二班的班主任李鹏超老师,教数学。工作中,他们是互帮互助的同事;

  • 【教育战“疫”人】用“小黑板”书写大情怀——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并迅速在全国各地蔓延。在这个特殊时期,郑州市第五中学的老师们积极担负起教师的责任和使命,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 【教育战“疫”人】用爱呵护心灵 构建心理防线

    “天天待在家中好无聊啊?”“万一感染了病毒怎么办?”“停课不停学,天天好累呀!”……同学们的困惑雨点姐姐都知道!看,雨点姐姐正在给同学们做线上心理辅导:“大疫来临,每个人都会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心理压力,随之出现不同程度的紧张、焦虑、空虚、迷茫。

  • 【教育战“疫”人】巧设游戏疏导学生心理——管

    疫情当前,教师们一直采用网络教学,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无论直播还是录播,由于看不到学生,所以无法了解掌控学生上课的状态,无法通过学生神情动作及时捕捉或揣测其心理变化。

  • 【教育战“疫”人】从疫情中获取温暖的力量——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对所有人来说,都要面对不一样的体验和收获。对六二班的班主任单善老师来说,最大的变化就是要面对无法按时开学的问题以及接踵而来的陌生的网课。

  • 【教育战“疫”人】孩子们“可爱的榜样”——上

    突然而来的一场疫情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各地全面打响。危难当头,白衣天使纷纷冲向前线,拯救病人生命;社区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分昼夜,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而作为党员教师的周晓丹,网上教学就是她的战斗前线。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