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二七区铭功路小学开启“食”情画意新境界

2020年04月21日14:2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20年的春天是特别的,疫情改变了师生学习交流的方式。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居家学习生活,近日,二七区铭功路小学举行了“食”情画意创意摆盘活动。

  学校师生们在网络课堂上学习了有关春天的诗歌、文章,老师发出“结合课文中的春天,将你心中的春景用果蔬拼盘的形式展示”的号召,同学们在父母的指导下,系上围裙,撸起袖子埋头干。学生们利用各类瓜果蔬菜以及稻谷的颜色、形状、以及其本身所包含的寓意进行摆盘创作。在一个个圆盘中,食材与诗句的偶遇,给食材就赋予了神奇的能量。从这方寸之间会迢递出十里春风,方寸之间呈现诗与远方。

  学校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样的课堂延伸实践活动,同学们在家长的陪伴与指导下,做出了为之骄傲的拼盘作品,大家在制作创意拼盘的过程中,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创新思维,还体会到了父母的辛苦和收获的喜悦,让居家学习的时光更加丰富多彩。(张柱 薛珊珊)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铭功路小学 果蔬拼盘 春景 新境界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七区铭功路小学:金名学子戏曲对唱 演绎逆战中

    近日,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做好防疫防控工作期间,二七区铭功路小学牛雨馨同学和河南豫剧三团国家二级演员宋艳秋老师一共参加了由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人民广播电台、河南戏曲声音博物馆、郑州市豫剧院、郑州市曲剧团、郑州市艺术创作研究院多家单位联合出品策划创作《抗击病毒 中国加油——郑州文艺名家在行动》栏目——豫剧对唱《迟到的年夜饭》,

  • 二七区铭功路小学:让空中课堂隔空不隔爱

    为认真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相关要求,近期,二七区铭功路小学开设了“五育专栏·每日一荐”专栏,积极开展丰富的网上教育教学活动。

  • 二七区铭功路小学:发放新教材 温暖传递爱

    为了更好辅助学生线上学习和用眼健康,根据《二七区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教材发放工作的通知》,二七区铭功路小学3月1日分年级、分时段为学生发放新学期教材。

  • 二七区铭功路小学:停课不停学 网格管理保质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刻不容缓。二七区铭功路小学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实行网格化教学管理模式,努力在防控期间培养学生们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

  • 空中音乐课堂 二七区铭功路小学学习红色精神

    2月25日,随着“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开展,二七区铭功路小学充分发挥学校戏曲特色,在线上音乐课中进行红色题材戏曲教学。让学生在音乐课堂上不只停留于对审美的体验,更能够感受美育的价值。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