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胸中有丘壑 课堂多实效,管城区小李庄小学进行线上教研活动

2020年03月03日15:4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3月3日,郑州市管城区小李庄小学全体语文教师进行教研活动,通过网络观看了北京市中小学特级教师吉春亚的公益讲座。

  吉春亚以《胸中有丘壑,课堂多实效》为题,结合具体的课例,重点从胸中有什么、要素梳理、课堂多实效这三个方面做了讲解。

  一年级语文教师梁霞说:“吉老师从汉字本身的特点及学生的认知特点两方面来进行指导,并通过一些识字方法帮助学生快速识记生字,从而切实的做到识字教学之‘实’。今后在教学中培养低年级小学生识字兴趣时,我将从营造环境、增加情趣、巩固方法上下功夫。”

  六年级语文教师赵南说道:“我从吉老师的培训中体会到教给阅读方法,培养阅读能力;培养阅读能力要善于启发学生质疑,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培养阅读能力要注意培养学生广泛阅读的兴趣。”

  教研组长孙夕表示,虽然疫情还未结束,但通过此次教研活动,我们的教师更加清晰地了解了统编教材的编排理念,更加明确了教学目标,吉老师通过对教材剖析、玩味,结合大量鲜活的教学课例阐明如何发展学生的阅读思考力的具体策略,令语文组教师大受裨益。(孙夕)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管城区小李庄小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