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停课不停学 教材不能少,中原区建设路第二小学教材发放工作全部落实到位

2020年03月05日11:0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国人的过年方式,也改变了学生的学习模式。网络直播课实现了停课不停学,但缺少课本影响了学生学习的效果。怎么在不造成人员聚集的情况下把课本发放到学生,成为学校亟待破解的一个新课题。

  3月2日上午,中原区建设路第二小学校长赵国平召集学校领导班子,召开紧急视频会议,研究如何科学、安全的把课本发放给学生。经过2个多小时的讨论,制定了一个较为稳妥的课本发放方案。3月2日下午,召开了家委会视频会议,宣读发书的方案。赵国平要求:为提高发书效率,不耽误学生学习,发书前期准备工作一定要做细做足。

  3月3日上午8:30,赵国平为自愿报名发书工作的老师们开会,安排分发计划和流程。老师们按年级分6个小组开始分装。先把书按年级和科目整理好,再把书放入档案袋,一个档案袋装一套课本。

  最后按每班的套数分班级叠放整齐。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战,全校6个年级3355名学生的课本全部分装完毕。

  发书工作以保障师生家长安全为前提,围绕“分时、分批”错峰展开。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学校抓紧两项工作的安排与落实:一是分一天半发书,每天上午、下午各发两个年级;二是家长代表来指定地点领书,居住附近区域学生的课本,由家长找家长代表领取。

  教材发放到学生手中是学校的职责,也是教师服务意识的体现。此次教材发放工作的迅速落实到位,体现了中原区建设路第二小学及广大教师担当作为,克服困难,心中有家长,心中有学生的担当精神和服务意识。面对疫情不退却,停课是对生命的尊重,不停学是对梦想的追求。建设路第二小学的全体教师、家长、学生携手同心,一起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等待春暖花开,在美丽的校园相聚!(陈晓雨)


文章关键词:停课不停学 中原区 建设路第二小学 教材发放工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停课不停学,职业教育怎么学、怎么管

    抗“疫”期间“停课不停学”,职业教育学校要从教学的本质和价值层面去设计“学什么”和“怎么学”,从管理的效率和效能层面去思考“管什么”和“怎么管”,从而形成一份在“停课不停学”时期,学校运行教育教学整体解决方案。

  • 停课不停学 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线上教学保质

    根据教育部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按照《鹤壁能源化工职业职业学院开学前网上教学工作安排》部署,2月24日开学以来,学院按照“停课不停学”总原则,充分利用互联网+教学实施网络在线教学。

  • 管城区南学街小学开展“停课不停学 榜样展风采

    ​4月14日,管城区南学街小学 “停课不停学,榜样展风采”线上学习评优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 郑州市第十九初级中学:停课不停学,翘首待春归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针对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形式的要求。近日,郑州市第十九初级中学初三英语组全体英语老师在组长张宇老师的带领下,指导学生整合复习知识的同时也在积极通过线上课程发挥特殊时期的育人作用。

  • 管城区郎庄小学:用爱的语言与孩子沟通

    为了缓减疫情给大家带来的紧张焦虑,疏导因“停课不停学”长期封闭环境造成的心理问题。4月1日上午10点,管城区郎庄小学心理老师董聪聪在教导处的组织下,给全体师生带来了一节精彩的心理辅导课。

  • 转危为机 弥合教育数字鸿沟

    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教育信息化、在线教育被推向“停课不停学”前沿,成为延迟开学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维系家校联系必不可少的措施。随着教室线下教学转向家庭线上教学,物理接入、信息素养等方面存在的教育数字鸿沟引发各方关注,亟待采取有力措施弥合填补。

  • “停课不停学”上街区中心路小学这些学生受表彰

    “学校希望,全校同学能够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点、闪光点以及……”3月30日,正值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开展线上教学第八周的星期一,学校像以往正常开学一样通过网络举行优秀学生表彰活动。

  • “停课不停学” 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画笔绚

    为了使孩子们获得更加丰富的课程体验,缓解他们居家学习的乏味与疫情下的压力,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美术组的老师推出了“美之绚”美术特色课程。

  • 让所有学生享受到网课的便利

    广东清远东江村买设备、拉网线,把村委会会议室改造成上课的教室;安徽铜陵实行“一人一策”,通过借用设备、共享网络等方法帮助留守儿童在线学习;黑龙江协调电信运营企业为中小学师生提供专属优惠流量包,对家庭贫困学生提供20G免费流量包……疫情期间,为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各地纷纷出台措施,确保每一个学生都能实现居家上课,让在线教育成为学校课堂的有效“替代品”。

  • 培养积极情绪可有效应对宅家挑战

    疫情当前,孩子们停课不停学,有的家长发现孩子上网课时专注力不够、作业不认真,免不了批评指责,却导致孩子情绪低落、学习效率更低,甚至有孩子因为被家长批评而离家出走,有妈妈因辅导儿子学习起冲突怒而跳河……面临如此挑战,家长不妨学习运用积极语言,培养孩子的积极情绪,引导孩子愉快地度过这个特殊的超长版假期。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