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二七区铭功路小学:让空中课堂隔空不隔爱

2020年03月08日16:3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认真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相关要求,近期,二七区铭功路小学开设了“五育专栏·每日一荐”专栏,积极开展丰富的网上教育教学活动。

  在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期间,学校始终坚持“网上课堂”助力成长、“家校共育”携手并进的原则,结合德智体美劳教育特点,将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真正融入学科教学,努力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

  学校利用公众号和美篇制作“五育专栏·每日一荐”疫情宣传文章、图片、视频等,各班利用每天开课前十分钟的时间观看疫情宣传视频和经典爱国诗歌视频,宣传最美逆行医护人员的典型事例,向英雄们学习,向身边的抗疫一线人员和志愿者们学习,指导家长、教会孩子在家里注重疫情防护措施、保持定量体育锻炼、加强视力保健,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等,注重孩子身心健康,倡导学生自主学习、自我管理,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据了解,二七区铭功路小学“五育专栏·每日一荐”专栏以爱国主义教育、生命与健康、责任与担当为主旋律,培养少先队员们做一个爱祖国、爱学习、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真正实现“停课不停学,隔离不隔爱”。(张柱 薛珊珊)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 铭功路小学 空中课堂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七区马寨一中:提升健康意识,共上“爱卫”思

    四月份是全国爱国卫生月,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 4月20日,二七区马寨一中借助爱国卫生月活动,给孩子们上了一堂讲卫生、爱健康的爱国主义思政课。

  • 二七区第一幼儿园:复学准备 我们在行动

    复学在即,为了给孩子们提供舒适、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4月20日,二七区第一幼儿园的教师们便提前到岗,积极投入到复学准备工作中,对校园环境进行了彻底的卫生大扫除。

  • 二七区马寨一中:风雨无阻向前进 砥砺前行迎春

    4月17日下午,二七区马寨一中党支部召开了以“风雨无阻向前进,砥砺前行迎春归”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活动由学校支部副书记赵志宾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 二七区马寨中心校:防疫期间 德育工作不缺位

    “线上德育”不缺位,让学生成长不延期。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德育工作,近期,二七区马寨镇属各学校把疫情当成教材,积极作为,围绕“家国情怀、尊重生命、防疫技能、敬畏自然、公民素养”等,开展了“云升旗、云队会、云讲堂、云表彰”等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

  • 二七区铭功路小学开启“食”情画意新境界

    2020年的春天是特别的,疫情改变了师生学习交流的方式。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居家学习生活,近日,二七区铭功路小学举行了“食”情画意创意摆盘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