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聆听钟南山院士的故事 管城区南学街小学开展线上科学故事会活动

2020年03月10日16:2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欢迎同学们走进今天第一期的云端故事会,从今天起,每周一、三、五上午11点,蓓蓓老师将以全校连播的形式与大家见面,让我们相约云端,一起听科学家钟南山爷爷的故事”。3月9日,管城区南学街小学“云端故事会”系列课程在大家的期待中拉开了帷幕。

  据了解,此次开设“云端故事会”系列课程,一方面是为了丰富学生的线上课程,另一方面是为了引导学生深入了解科学家的故事,感受新时代科学家的精神,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本期课程中,该校科学老师宋蓓蓓精选了《钟南山:生命的卫士》这本书讲给孩子们听。“这本书是写给青少年的英雄传记,讲述了这位硬核院士钟南山的成长经历和战斗在抗击病毒一线的故事。”宋蓓蓓讲道。短短的15分钟,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二一班的张硕说:“没想到钟南山爷爷小时候竟然是个逃学、撒谎、留级的孩子,他能成为医学院士肯定付出了很多很多”。六二班的赵兴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先队员,通过本次抗击疫情活动,也让我懂得了什么叫责任、什么是担当,更让我对生命有了重新的认识。今天听了钟南山爷爷的故事,更觉得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成为一名有责任心、有爱心、勇于担当的阳光少年。”

  “开展云端故事会需要提前准备很多素材,虽然很辛苦,但依然感觉很快乐,就像书中所说,我们无论干什么都要有责任和担当,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就是我的快乐。”宋蓓蓓老师最后说道。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南学街小学 科学故事会 钟南山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