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星火路小学:科学饮食,助力抗疫

2020年04月14日16:4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了增强少先队员的健康意识,引导队员合理膳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增强身体免疫力,4月13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举行了以“科学饮食,助力抗疫”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开始前,各中队辅导员利用网络直播说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要求,建议队员自己动手或者和家人合作制作营养餐,并以录制小视频或者卡片等形式说明为什么这样搭配。队员利用网络搜集资料,了解什么是合理的营养与膳食,怎样才能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洗菜、择菜、翻炒、出锅、摆盘……西红柿炒鸡蛋、水果沙拉、香肠煎蛋等一道道美味可口的饭菜就这样在队员们的精心烹饪下,被端上了餐桌,荤素搭配、营养均衡。

  “这次活动让我学会了做西红柿炒鸡蛋,通过查阅资料我还知道了它吃起来不仅爽口开胃,而且具有抗衰老的作用。”二一中队的杜晓雅在活动中开心的说道。

  德育副主任刘金琰在活动后表示:疫情期间队员在家中不能出门,希望此次活动,让队员明白合理膳食以及养成良好饮食习惯的重要性,增强自身的免疫力。(楚智强 张舒越)


文章关键词:郑州 星火路小学 科学饮食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莅临郑州中学

    4月12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莅临郑州中学,调研指导郑州中学疫情防控和高三年级教学开展情况及九年级复学准备情况。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田鸿鹏及郑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高正起陪同。

  • 二七区政府领导检查督导郑州市第一〇二初级中学

    4月14日上午,二七区人大副主任姚实、二七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谭清录一行到郑州市第102初级中学检查初三复学工作,校长蔡明生、党委书记李建峰等校级领导陪同迎检。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站马屯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4月15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站马屯小学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感。

  • 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培养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推动学校安全工作的顺利实施,24月13日,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统一部署,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 迎接春天,也迎接你——郑州大学附属学校初三复

    4月13日上午,郑州大学附属学校初三学生结束“超长寒假”,重回校园。郑大附校校长吕济元及全体教职工各司其职,测温,登记,搬行李,引导,全员行动,为初三247名学生的安全返校复课保驾护航。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