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南学街小学开展“防控疫情 用心行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20年03月17日12:0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强化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缓解和消除学生不良情绪和困惑,3月16日,管城区南学街小学开展了第二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老师授课

  据了解,在疫情之初,南学街小学心理小组的几位教师就积极行动,发挥专业优势,守护师生心灵健康,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此次线上授课,该校心理小组教师朱曙光通过钉钉线上直播的方式向全校同学联播,向学生和家长普及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健康知识。

学生认真上课

  活动中,面对孩子在家出现无聊、消极,学习积极性不高等问题,朱曙光给孩子们提出了合理建议,她鼓励孩子们积极行动起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来摆脱焦虑,树立乐观积极的心态。“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我们来说其实也是一本非常有意义的教科书,我们应该积极发现、认真体会,从中学到有用的知识。”朱曙光讲道。“通过这次讲座,我了解了如何在疫情期间缓解紧张的情绪,建立平和的心态,度过美好的一天。”五一班学生彭思淼说道。

学生作品

展示作品

  此外,在老师的倡议下,各班还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绘制手抄报、写感想等形式宣传防疫抗疫常识,培养了学生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

  据悉,南学街小学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通过一系列举措,帮助居家学生提高文明素质和心理素质,疏解学生情绪,保证学生的心理健康。(楚智强 方楠)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南学街小学 防控疫情 心理健康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