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南学街小学让爱国情怀迎“疫”升腾

2020年03月19日11:5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我自豪,我是一名中国人!”3月18日,在管城区南学街小学战“疫”主题德育课上,队员们纷纷发出感叹。

本节课主题

  据了解,为引导队员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南学街小学将战“疫”下的这本教科书与学校榜样教育课程有机融合,开发了战“疫”之花别样艳系列德育课程。

老师通过网络授课

队员们认真听课

  活动中,辅导员老师宋蓓蓓从“我骄傲,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骄傲,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我骄傲,中国科技引领世界”三个方面给队员们分享了在抗击新冠疫情中那些令人感动和骄傲的人和事,让队员们切实感受到了疫情下的中国力量。“党中央一声令下,全国9000多万共产党员成为抗击疫情的排头兵彰显了中国决心;疫情下,全国各地爱心汇聚形成的暖流体现了中国力量;一大批‘科技铁军’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展现了中国实力,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热爱我们的祖国?”宋蓓蓓向队员们讲道。

向榜样学习做时代先锋

  在交流互动环节,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疫情让他们看到了祖国的伟大,也发现了很多值得学习的榜样精神,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要勇敢担起自己身上的那一份责任,把我们每一个人的小梦想融入到祖国发展的大梦想中去。

  据悉,为切实加强队员们的思想引领,上好每一节思政课,南学街小学还将不断开发有意义的课程助力队员健康快乐成长。(楚智强 王晓杰)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南学街小学 爱国情怀 疫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