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郑州高新区长椿路小学程丹红:全家总动员,英语说难也不难

2020年03月20日14:1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郑州高新区长椿路小学按照国家和河南省教育部的要求,在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的指导下,针对“停课不停学”的活动,学校各教研组内利用钉钉平台进行视频教研,指定好本学科的教学计划,学生的学习方式。并在学生学习期间,教师不断地进行总结与改进,学校进行汇总与反馈,让学生在家更高效地掌握知识,更好地落实“停课不停学”的真实意义。

四一班王梦妮和爸爸的创新视频

  在此期间,高新区长椿路小学教师程丹红也是和孩子们斗智斗勇,让他们能更有效更用心的学习英语。在运用多种教学资源,不固守一方的前提下,程丹红教师最喜欢的就是在钉钉里欣赏家长和孩子们带来的小视频。有和爸爸妈妈一起的拍视频的,还有和哥哥姐姐,甚至小很多的弟弟妹妹都参加了,真的是全家总动员。

四二班李一恒和姐姐的创新视频

  学生针对当天所学内容和家人一起创编新对话。程丹红讲到:“因为英语就要学以致用,只要家人和学生一起参与学习,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才会更高,并且家长理解力更高,在和孩子一起学习的基础上,也能知道孩子读的问题,并进行互相学习。”

四三班曹沂锦和妈妈的创新视频

  程丹红会让学生把自己和家人的优秀视频传到班级群的相册中,供大家欣赏学习,这也是一个长期的资源可供研究。她说到:“在学生之间学习的比拼下,学生和家长会更重视英语学习,相信家长之间也开始有多比拼。在这些视频中,我看到了很多孩子的进步,更有甚者一些家长的进步也很大。相信家长对我以后的英语教学会有更大的帮助。”

四一班贾刘悦和哥哥的创新视频

  每次看到看孩子和家长的优秀视频,程丹红教师都无比的高兴。在学习Unit Three Weather课文创编时,孩子能联系实际疫情,问能不能出去,家长更是用疫情说外边很危险,不能出去。

  在这段时间,程丹红教师不仅见证了一些孩子的进步,更是看到了一些家长英语的提高,给他们点赞!相信在老师们和家长全员的共同付出下,孩子们的学习也不难了,在家也能收获丰盛的果实!(张柱)


文章关键词:教育战疫人 郑州 高新区长椿路小学 程丹红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上街区铝城小学教师宋彩虹立

    宋彩红,铝城小学三2班语文兼班主任教师,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在工作上,她始终是踏实认真,一丝不苟,以严格的党员标准来约束自己的言行,起到榜样的作用。

  • 【教育战“疫”人】不让一个学生掉队——郑州市

    近日,一位男教师因带着颈部按摩带工作的照片,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教师中悄然走红。这位男教师就是创新街小学四二班数学老师、班主任、四年级年级长——安万勇。

  • 【教育战“疫”人】握不住鼠标的附小课程“设计

    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延迟开学不停学,线上学习成为宅在家里的主要学习方式。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课程建设中心的主任刘素平也和全国的老师们一样,经历了人生中的很多第一次。课程建设中心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学校课程的设计和具体实施,刘主任这个课程“设计师”经受了史无前例的考验。

  • 【教育战“疫”人】让学生在“那端”坐得住学得

    夜已经深了,随手翻看朋友圈,发现宋文丽老师刚发的信息——几张有关疫情期间开展线上音乐会的方案、节目单、串词等工作内容图片,配以一首自编的情景小诗。

  • 【教育战“疫”人】连续充电、放电的高效“蓄电

    2020年的春节,春暖花开没有如期而至,各家各户也没有以往的欢声笑语,大家都被一场突然而至的疫情困在了家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