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最美支教人 心系山区娃——上街区新建小学优秀教师之安继峰

2020年05月07日16:2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安继峰,女,郑州市上街区新建小学数学教师兼任大队辅导员。2019年5月13日至今在三门峡市卢氏县木桐乡中心小学支教。

  支教期间安老师主要担任一年级数学教学工作,2020寒假过后,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安老师开始了网上支教。她根据学校工作安排,迅速建立班级数学学习微信群,除了本班的40个孩子,还有周边村小的孩子,陆续有50个孩子进群。

  网课伊始,安老师深知山区条件的艰苦,个别孩子家庭住址特别偏远没有网络,学习断断续续,她不断鼓励家长和孩子,使他们想办法克服困难正常参与网上学习。安老师也被孩子们坚强的学习精神感动着,转发朋友圈为可爱的孩子们点赞!孩子们不论什么时间上交的作业,安老师都能及时批改,她发语音、录制小视频给孩子们辅导。

  去年支教期间,安老师就曾先后自己出资为班级的40个孩子购买发放文具袋、铅笔、橡皮、彩笔、胶棒、尺子、转笔刀等文具。网课期间安老师时刻挂念着远在几百公里以外的孩子们,在学习七巧板的相关内容时,为了使他们熟练掌握这部分知识,安老师网购了60套七巧板、自动铅笔等文具邮寄到木桐,给孩子们的学习提供了帮助。

安老师与孩子们元旦合影

  网课进行中,建立了班级钉钉群,安老师积极投入直播教学,她精心设计每节课,在网上与孩子们交流对话,直播课一直上到复学前的最后一天,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

  截止到5月6日,卢氏县全面复课,安老师和一百余名郑州支教老师再启程,继续为卢氏教育谱写新篇章,彰显新建人的风采。(楚智强 张丹丹)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新建小学 优秀教师 安继峰 疫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心企业助力上街区新建小学抗击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街区新建小学为抗击疫情做了大量工作,如今,复学工作进入倒计时,师生们盼望着在这美丽的校园重聚。为了让孩子们远离病毒,5月6日,上街区三家爱心企业聘请了专业的工作人员到上街区新建小学,对校园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消杀,为全校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卫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 上街区新建小学:神兽出笼盼回归 窗明几净等你

    春暖花开,复学在即,“神兽”终于可以出笼了,为迎接孩子们的回归,4月25日,上街区新建小学的老师们来到学校,用了两天的时间,把学校的教室,办公室,功能室等角角落落打扫的干干净净。

  • 致敬抗疫英雄,上街区新建小学开展向樊树锋同志

    4月15日,上街区新建小学党支部积极开展以“向樊树锋同志学习”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活动由党支部组织委员雷雨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 【教育战“疫”人】逆势前行 勇抗疫情——上街

    崔远峰,中共党员,上街区新建小学书法教师。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时刻听从学校的安排,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作为党员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 校园足球不止步,上街区新建小学足球队居家锻炼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为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重视学生群体个人防护,提高学生自身免疫能力,4月13日,记者了解到,郑州市上街区新建小学足球队积极响应教育部延迟开学居家学习的号召,正在线上进行有组织的教学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