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教师吕美佳停课不停教

2020年03月20日15:4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传统教学难施拳脚,老师们转战线上,挑战起直播、录播等各种教学新模式。但疑问也随之而来:转战线上授课后,家庭不具备线上教学条件的学生能跟上节奏吗?学生的学习效果会打折扣吗?针对这两个问题,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语文教师吕美佳表示要确保不让一个学生缺课,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特殊情况学生“不掉队

  吕美佳发现有学生不看视频,不写作业的情况,她先和家长了解情况,看看是不是没有电子产品,是不是没有网络,如果在条件很困难的情况下,就不能再强迫了,告诉孩子和家长开学后老师尽量给孩子补齐,因人而异的去布置一些其它简单的学习任务。

  学而有效

  作业反馈是检验学生学习效果的重要形式。在线教学的形式,学生的作业总是收不齐怎么办呢?吕美佳想到利用大数据,她把学生的作业、听课人数用表格统计整理出来。一是清晰、具体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二是对学生起到了督促的作用。采用了数据整理的方式后,学生的作业完成情况有了明显好转,原来是完成的打对号(因为完成人数不多),现在是没有完成的红色标记。即使当天的没有完成,第二天也会及时补上,作业的反馈效果自然越来越好。

  吕美佳说:“作为一名普通教师,虽不能去一线抗击,但也有自己的阵地需要坚守。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充分利用信息技术这一强大武器,完成自己的使命, 坚决不让一个学生掉队!”(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 教师 吕美佳 停课不停教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开展劳动主题教育活动

    4月27日,郑州市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举行了劳动实践主题教育活动。

  • 对标迎检促复学 精准防控保平安——管城区东三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复学的相关文件要求,落实“三个标准”、“九个到位”等开学条件,加强全要素应急演,4月23日下午,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迎接管城区教体局防控部联合区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组成的督导组进行实地督导,东三马路小学校长刘学华、党支部书记张龙松带领学校全体行政领导班子成员迎接督导检查。

  • 战“疫”规范化,防患于未然——管城区东三马路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复学复课和应急处置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4月22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次应急演练。

  • 开讲啦!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举行“我的绘本小讲

    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阅伴童年、精彩无限”第五届读书节为东三学子们开启了阅读的航程。作为小学阶段的起始年级,更应该在一年级学生心中埋下读书的种子。4月20日,该校一年级语文组以“我的绘本小讲堂”作为读书节的开篇。

  • 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开展“致敬地球”主题教育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给人类敲响了敬畏自然、珍爱地球的警钟,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为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养成爱护地球、珍爱生命的意识,4月20日,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组织全校师生举行“致敬地球”线上云升旗仪式。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