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经开区泰和小学线上“家长大课堂”开播

2020年03月20日16:1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随着“停课不停学”的推进,学生正在经历一次超长居家线上学习,如何辅导作业、如何与孩子沟通等问题清晰、急迫地摆在家长的面前!3月18日,郑州经开区泰和小学特别邀请教育硕士、河南省名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宏丽教授,开展了《疫情背景下“陪伴与支持”赋能孩子家庭作业的内动力》“线上家长大课堂”,为家长梳理焦虑的情绪,带来有效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

  刘宏丽教授从“孩子为什么不想写作业”入手,结合具体案例从陪伴的三角度“陪好”“陪少”“不陪”层层深入,鼓励家长从一年级抓起,通过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高质量的陪伴,良好的亲子关系,作业辅导方法等多种策略,激发孩子学习欲望,为孩子内在赋能,从而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独立性。

  课后,家长们感触良多。一四班家长代表说:“这节家长课堂,太及时了,这些天正在苦恼如何督促孩子做作业以及时间管理问题,面对学生的作业,有时候总是控制不住语言暴力,孩子产生不少负面情绪,这堂课受益匪浅,今后会多些耐心,陪伴好孩子,与孩子共同成长”。

  泰和小学校长孙希娜谈到:“疫情期间,学校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一方面缓解家长情绪上的焦虑,另一方面给家长提供科学有效的指导!超长假期,超长陪伴,正是家庭价值观内化于生命的好时机,让我们家校合力,一起提升读懂儿童的能力,看见孩子生命的成长!做到知行合一,把这些理念、方法用到我们的亲子关系,家庭关系中!相信我们的孩子定是那一缕阳光,温暖自己,照亮他人!”(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经开区泰和小学 家长大课堂 开播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经开区泰和小学开展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

    3月23日,是第60个世界气象日,郑州经开区泰和小学学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保护生态、爱护地球的坚定决心。

  • 珍视生命 守护绿色——郑州经开区泰和小学开展

    为了增强师生责任心,积极践行环保理念,提高学生的生命意识和主人翁意识。3月12日,郑州经开区泰和小学结合科学实践课程,组织学生开展了“珍视生命,守护绿色”为主题的植树节线上活动。

  • 新教材的温暖旅行——郑州经开区泰和小学为全校

    2月28日清晨,全省各类学校尚未开学,郑州经开区泰和小学的校园里却充满了忙碌的身影。值班老师和工人师傅们正分装着新教材,准备寄送到全校学生的家中。

  • 借网络之力 登教育之山,郑州经开区泰和小学网

    一场疫情让2020的春节格外难忘,面对欣然而至的2020年,面对姗姗而来的新学期,我们隔离疫情,但绝不隔离爱与希望。2月9日晚,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和小学以不同寻常的网络开学典礼奏响了新学期最强音—“面对疫情,我们这样做“。

  • 郑州经开区泰和小学线上心理咨询开讲了

    为落实各级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和小学针对本次线上教学的特点,依据不打乱国家课程结构和内容,不过长时间依靠电脑和手机学习,充分考虑隔空学习的特点,充分考虑低段孩子的学习特点等内容,成立了“线上教学筹备组”,广泛收集整理筛选各类在线学习资源;广泛听取老师们、孩子们、家长们的想法,充分交流讨论,以保证本次线上教学的效果。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