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借网络之力 登教育之山,郑州经开区泰和小学网络直播开学典礼

2020年02月10日13:5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一场疫情让2020的春节格外难忘,面对欣然而至的2020年,面对姗姗而来的新学期,我们隔离疫情,但绝不隔离爱与希望。2月9日晚,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和小学以不同寻常的网络开学典礼奏响了新学期最强音—“面对疫情,我们这样做“。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泰和小学校长孙希娜说:“虽然我们不能在熟悉的校园中相见,但是热爱祖国的心早已相连。”两百多名老师、学生和家长在屏幕前肃立起敬,表达对伟大祖国无比热爱的赤子情怀。

  别开生面的网络开学典礼,让学生们通过连线见到了许久未见的老师和同学们,他们从生活变化和情感体验谈到了对这个特殊假期的感悟,对抗疫一线做出贡献的英雄们表示崇拜。

  这一举措更是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一三班的家长谈到:“特殊的时期,家校携手,一起抗疫保学、居家上课、不负韶华、尽责为国。”家长们纷纷表示网络开课能参与到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中,和孩子共同成长,今后将全力配合学校各项工作,做好孩子的家庭老师。

  典礼上,泰和小学校长孙希娜通过连麦对同学们进行新学期致辞,她讲到:“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有人替我们挡住了风雨!”教育学生要学会感恩。副校长祝娟通过“家校携手,共抗疫情”“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等方面宣传了防疫知识,鼓励学生科学作息、按时进行学习打卡、保持健康体魄让病毒无处藏身,勇担责任,志存高远。

  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此次开学典礼网络直播为泰和小学师生明确了新学期目标,增强了师生使命感。待到春暖花开时,他们会再次相聚在洒满阳光的校园。(楚智强 张东晓)


文章关键词:郑州 经开区 泰和小学 网络直播 开学典礼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

    4月29日上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在该校金河校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及演练活动。

  • 郑州星火路小学鼓励学生感恩父母心 致敬劳动者

    为让队员体会普通劳动者的光荣与伟大,树立尊重劳动者的意识,同时加强感恩教育,体会父母的辛苦和不易,表达对父母的感谢与爱意。5月1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展“感恩父母心·致敬劳动者”主题活动。

  • “大起底”郑州市唯一艺术类国家级重点中等学校

      听说,这是一所得到了著名画家邓林欣然题词“艺术的殿堂,人才的摇篮”的院校,要知道,此等殊荣,并不多见。那么,到底这所

  • 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春藤路校区:爱心捐赠 助力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春藤路校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为开学复课做好各项准备。临近开学之际,为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4月29日,曾经在学校工作过的代课老师徐超,急学校之所急,为学校全体师生捐赠1000只口罩、70瓶免洗手消毒凝胶和24瓶医用酒精。

  • 郑州高新区八一小学组织全校师生收看“全国中小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学习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使每一位师生都树立起消防意识,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具备一定自救互救的能力。郑州高新区八一小学于4月29日下午三点半组织全体师生和家长观看全国中小学生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