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2020年05月06日12:0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正值五四运动101周年,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委公布本届“五四红旗团委”评选结果,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获得“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近年来,学院团委在上级团组织和学院党政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坚持党建带团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学院工作重点,开拓创新,着力将学院团委打造成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为提高学院青年学生整体素质,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团委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的工作安排,号召发动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行动起来,利用假期返乡期间,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投身到社区(村)里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主动担当作为,彰显青春力量,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增长才干与本领。该校部分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其中徐耀贤、刘振云、芦帅三名同学积极参加抗击疫情的志愿活动事迹一经学院公众号报道后,文章《战“疫”进行时,青春勇担当——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先后映象网、今日头条转载报道。

  网络平台强力发声,释放强大青春力量。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行动令和学院的安排部署,学院团委面向全体团员青年,利用学院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各团支部的微信群,构建宣传矩阵平台,做好科普宣传,帮助青少年科学认识疫情,增强对各类信息的辨别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形成了一股奋起抗击疫情的青春力量。

  推出原创文化产品,彰显青年责任担当。通过与学院教务处联合发起“抗疫路上,你我同行”的活动,学院教职工和青年学生积极参与,为爱发声,为武汉助力,大家通过原创视频、手抄报、音乐、手势舞、漫画等多种方式表达了武汉必胜、中国必胜的坚定信心。

  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学院团委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疫情这个特殊教材,努力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引导青年学生在困难和危机面前,与人民共命运、和时代同步伐,开展了相关活动。线上“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表达了缅怀先烈、致敬抗“疫”英雄之情;举行线上直播的主题团课,其中全球战“疫”主题团课受到学生的热烈追捧,战“疫”中唱响的《青春之歌》线上主题活动被今日头条、河南高校资讯网转载报道 ;持续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2月17日,团中央“青年大学习”第八季“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特辑”第一期正式上线。自第一期上线以来,“青年大学习”得到该院青年广泛关注,大家在疫情期间学习热情高涨,学习劲头不减少,前三期在全省高职高专中排名居高不下,第四期到收官的第十期在全省高职高专院校排名中位居榜首,映象网、鹤壁在线新闻网对该校“青年大学习”情况进行了报道,并受到鹤壁市委宣传部的关注和表扬。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肯定了青年在抗击疫情的战“疫”中的优秀表现,也对广大青年提出新要求。

  学院团委将继续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第一传统,增强亲和力、凝聚引领力、夯实组织力、提升服务力,坚持青年喜欢什么、共青团就提供什么,青年在哪里、共青团的工作就做在哪里的工作理念,教育和引导全校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培育学生思想、彰显青年担当。(徐帅 宣正群 刘娜)

文章关键词: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 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 称号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为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团委与鹤煤总医院团委联合发起,于4月29日上午通过“停课不停学”QQ教学直播平台开展了《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 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战“疫”有我 青春同行

    为弘扬他们不怕牺牲、担当奉献的精神,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于4月15日下午通过“停课不停学”QQ教学直播平台举行了《战“疫”中唱响的<青春之歌>》线上主题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娜主持。

  • 停课不停学 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线上教学保质

    根据教育部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按照《鹤壁能源化工职业职业学院开学前网上教学工作安排》部署,2月24日开学以来,学院按照“停课不停学”总原则,充分利用互联网+教学实施网络在线教学。

  • 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

    2020年庚子鼠年,新春伊始,武汉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打响了抗击疫情保卫阻击战。2月17日以来,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纷纷线上学习“青年大学习”第八季“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特辑”。

  • 【教育战“疫”人】组织华人华侨为祖国捐献口罩

    “身在异国他乡,不能亲自到武汉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我们就积极参与当地华侨组织的募捐活动,组织海外学子向祖国献出最美好祝福”。3月12日,远在南非支教的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教师张琨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学院领导表达自己的心声。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