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南学街小学:将“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

2020年03月26日17:0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3月26日,在管城区南学街小学美术作品线上交流活动中,一组“抗疫”作品吸引了大家的眼光。

  据了解,这些“抗疫”作品是该校美术组老师和孩子们一起为助力全社会同心协力抗击疫情而创作的。

学生认真创作

  “虽然我们去不了抗疫一线,但是让我们一起用画笔来‘抗疫’,用画笔来礼赞英雄。”活动前,美术老师李俊杰向学生们说道。同时,为了达到预期的创作目的,各美术老师纷纷向同学们发出了倡议,希望大家要认真从生活中去寻找抗疫素材,从生活中寻找创作灵感。

关羿彤疫情宣传画

李俊杰老师作品《温暖》

刘雨婷老师版画作品

  活动中,为了呈现最好的效果,老师和学生们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创作出了一幅幅优秀的作品。李俊杰老师的水彩作品“长大做先锋”,描绘了家长和学生来学校捐赠防疫物资的场景;杨光老师则通过彩铅作品“最美的身影”向抗疫医务人员表达诚挚的敬意;刘雨婷老师创作了版画作品“全力以赴”,赞颂了疫情当前奋战在一线的各行各业人员;还有一群可爱的孩子们,通过不同的形式创作出了一幅幅精美的作品,描绘了这场伟大战役中的感人画面。

杨光疫情宣传画作品

余艾蕾疫情宣传画

  据了解,疫情期间,南学街小学鼓励各科教师深挖疫情下的教育元素,将“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上好人生重要的一课。(楚智强 王晓杰)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南学街小学 疫情危机 教育契机 美术作品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