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致敬英雄——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展“疫课程”学习活动

2020年03月30日11:2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新春伊始,一场猝不及防的肺炎疫情席卷了全国大地。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面前,一群最美逆行者没有退缩,逆风而上。为了让队员体会他们勇敢的坚守和温暖的守护,3月27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组织了以“致敬英雄”为主题的学习活动。

  致敬中国医者

  若有战,召必回。面对疫情是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义无反顾,挺身而出,是他们张开双翼,守护着我们。84岁钟南山院士,本该颐养天年,却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他的时候,再次“挂帅出征”。还有奋斗在一线医护人员,他们是最可敬的人。二一中队的周婧扬说:“我听妈妈讲钟南山爷爷一个人守护了两代人的故事,我想对他说:谢谢你守护我的爸爸妈妈,谢谢你守护我。”

  致敬中国工人

  占地3.39万平方米的火神山医院从开建到交付,历时仅十天,这就是中国工人的力量,是他们决不放弃的咬牙坚持,换来奇迹和希望。四一中队的陈伊琦说:“通过向他们学习,我明白只要坚持,没有什么不可能。”

  致敬千千万万的中国人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在一线,却有着自己的“战场”,一个小饭店,一条路……无论你在何种岗位,只要你敢做,你就是英雄。所谓英雄并不是能力有多强,而是国有危难时能义无反顾的站出来,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课程结束后,五一中队的王茜茜说:“疫情当前,我要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该干的事,安心宅家,不聚集,认真学习网课,用心完成作业,我想这是我能为抗疫做出的最大贡献。”

  这次学习使该校队员深刻体会到了来自“逆行者”的守护,明白了自己身上的责任,也明确努力方向。(楚智强 张舒越)

文章关键词:管城回族区 星火路小学 疫课程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教育局督查管城回族区回民中学九年级复学

    4月17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郝延秋一行对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回民中学九年级复学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管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张慧娜陪同检查。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巩固单元知识 助

    生字词是学好语文的基础,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各个年级根据基础知识特点,采用看拼音写生字,生字与拼音找朋友,情境填空等不同检测方式,力争多角度进对学生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进行了解。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站马屯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4月15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站马屯小学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感。

  • 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校长做“主播”,

    为进一步科学有效地做好复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广大师生疫情防控应对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14日下午,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主题为“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的线上知识培训会,全体教师参加了直播培训,校长王凤香担任“主播”。

  • 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 英”你精彩,“语”你

    为了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丰富学生抗疫期间的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英语学习氛围。近日,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举行了“ ‘英’你精彩,‘语’你同HIGH”第二届英语玩着学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