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防诈骗,保平安”线上主题班会

2020年04月02日11:4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诈骗都有哪些形式?怎样做才能远离诈骗?3月31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展了“防诈骗,保平安”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班主任通过钉钉平台进行直播,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使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动画形式,为学生讲解了诈骗的形式、内容和预防诈骗的方法。

  一二班班主任侯伟斌总结了八种常见的诈骗案例,制作成动画为学生更直观的讲解。他告诉学生要认真吸取实例中的经验教训,学习防诈骗安全防范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在与陌生人接触时一定要注意甄别,切勿轻信,既不要盲目地乐于助人,亦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会落在自己头上。

  三一班学生任可欣说,这次主题班会让她学习到了很多预防诈骗的知识,提高了自己的防诈骗能力。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她会灵活运用这些知识,并教给自己身边的朋友和亲人,不让骗子得逞。

  此次线上班会的开展,不仅增长了学生的“识骗”“防骗”能力,同时利用“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学法、懂法、知法,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楚智强 张舒越)

文章关键词:管城回族区 星火路小学 诈骗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教育局督查管城回族区回民中学九年级复学

    4月17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郝延秋一行对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回民中学九年级复学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管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张慧娜陪同检查。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巩固单元知识 助

    生字词是学好语文的基础,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各个年级根据基础知识特点,采用看拼音写生字,生字与拼音找朋友,情境填空等不同检测方式,力争多角度进对学生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进行了解。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站马屯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4月15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站马屯小学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感。

  • 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校长做“主播”,

    为进一步科学有效地做好复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广大师生疫情防控应对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14日下午,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主题为“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的线上知识培训会,全体教师参加了直播培训,校长王凤香担任“主播”。

  • 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 英”你精彩,“语”你

    为了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丰富学生抗疫期间的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英语学习氛围。近日,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举行了“ ‘英’你精彩,‘语’你同HIGH”第二届英语玩着学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