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街区新建小学开展“清明祭忠魂”主题教育

2020年04月02日14:2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春风拂松柏,清明祭忠魂。”为引导广大师生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爱祖国、爱社会的思想感情,清明节来临之际,3月30日,郑州市上街区新建小学开展了“清明祭忠魂”主题教育活动。

  庄严的升旗仪式过后,各班召开了形式多样的线上主体班队会。孩子们通过歌唱革命歌曲,朗诵革命诗歌等形式,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礼。班主任老师也向学生列举了刘胡兰、邱少云、董存瑞等革命烈士为国捐躯的感人事迹,孩子们听后都很感动。

  通过活动,孩子们缅怀了革命先烈、祭奠英雄,上了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很多学生感触很深,纷纷表示,要向英雄学习,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楚智强 狄玉玲)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新建小学 清明 主题教育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心企业助力上街区新建小学抗击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街区新建小学为抗击疫情做了大量工作,如今,复学工作进入倒计时,师生们盼望着在这美丽的校园重聚。为了让孩子们远离病毒,5月6日,上街区三家爱心企业聘请了专业的工作人员到上街区新建小学,对校园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消杀,为全校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卫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 最美支教人 心系山区娃——上街区新建小学优秀

    安继峰,女,郑州市上街区新建小学数学教师兼任大队辅导员。2019年5月13日至今在三门峡市卢氏县木桐乡中心小学支教。

  • 上街区新建小学:神兽出笼盼回归 窗明几净等你

    春暖花开,复学在即,“神兽”终于可以出笼了,为迎接孩子们的回归,4月25日,上街区新建小学的老师们来到学校,用了两天的时间,把学校的教室,办公室,功能室等角角落落打扫的干干净净。

  • 致敬抗疫英雄,上街区新建小学开展向樊树锋同志

    4月15日,上街区新建小学党支部积极开展以“向樊树锋同志学习”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活动由党支部组织委员雷雨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 【教育战“疫”人】逆势前行 勇抗疫情——上街

    崔远峰,中共党员,上街区新建小学书法教师。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时刻听从学校的安排,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作为党员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