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八郎寨小学举行“致敬,英雄的你”线上升旗仪式暨清明缅怀活动

2020年04月02日14:5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使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 日上午8时,郑州市管城区八郎寨小学举行了“致敬,英雄的你”线上升旗仪式暨清明缅怀活动。学校全体少先队员在各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按时参与。

  在国歌声中,同学们对着冉冉升起的国旗敬队礼。各中队辅导员带领队员们通过直播观看了视频,纪念为为新中国的建立拼过命的革命战士方志敏、董存瑞、邱少云等,“狼牙山五壮士”、“刘老庄连”等英雄群体,向为新中国的建设拼过命的邓稼先、罗阳、王伟、张超等英雄以及为这次疫情拼命的英雄致敬。铭记历史,铭记英雄,致敬英雄。

  升旗仪式中还视频连线到“时代楷模”“排雷英雄”杜富国,他对少先队员们说:“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花朵,你们也是祖国下一代的接班人,祖国的建设要靠你们,相信今天的努力,今天的学习以后将会有很好的作为,为国家为人民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敢于‘让我来’。”队员们听后都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杜富国哥哥学习,长大以后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清明祭英烈,遗志永传承,向新时代的英雄致敬!通过本次线上主题升旗仪式暨清明缅怀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感,五(1)中队的李奥这样说道:“我会牢记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英雄为榜样,争做先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四(1)中队队员王瑾珞的妈妈说:“和孩子一起参加升旗仪式,很受感染和教育,致敬伟大的祖国!致敬英雄。”(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八郎寨小学 英雄 线上升旗仪式 清明 缅怀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八郎寨小学开展“致敬,国家安全”线上升

    4月15日是第五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引导学生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国家安全形势,不断加强和提升队员们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3日上午8时,管城区八郎寨小学开展了“致敬,国家安全”线上升旗仪式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管城区八郎寨小学开展“疫情是一场生命教育”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队员们对生命有怎样的思考呢?为了让队员们体会到生命的珍贵与美好,使队员们在思想上受到一次洗礼,4月11日,管城区八郎寨小学六(1)中队开展了“疫情是一场生命教育”线上主题队会。

  • 管城区八郎寨小学开展降半旗默哀活动

    4月4日上午9:30,管城区八郎寨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在各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按时参与降半旗默哀活动。

  • 管城区八郎寨小学开展一年级队前教育活动

    ​为帮助一年级准队员了解并掌握少先队知识,感受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营造良好的少先队文化氛围,4月3日晚上7时30分,管城区八郎寨小学一(1)中队辅导员李娟带领准队员们开展了“少先队--我们准备好了”线上入队前教育活动。

  • 开展疫情防控演练,管城区八郎寨小学切实保障复

    为扎实做好学生复学前的准备工作,提升学校疫情防控能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3月21日上午,管城区八郎寨小学进行了疫情防控演练。演练开始前,学校校长林喜增带领全体教师学习演练方案,并对演练工作做了全面的部署安排。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