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八郎寨小学开展“致敬,国家安全”线上升旗仪式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0年04月14日16:4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15日是第五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引导学生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国家安全形势,不断加强和提升队员们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3日上午8时,管城区八郎寨小学开展了“致敬,国家安全”线上升旗仪式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19年10月1日天安门广场的大阅兵视频画面开始了此次活动,伴随着嘹亮的国歌,队员们向冉冉升起的国旗敬队礼。学校各中队辅导员以钉钉直播和视频会议形式组织队员们参加了此次线上升旗仪式。视频中向队员们介绍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不仅是缅怀先烈,崇敬英雄,传承民族气质,更是为了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使队员们明白“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含义。学校更要求全体教师参与到此项活动中,不但要热爱祖国,更要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义务。

  活动结束,学校德育处还安排各中队辅导员给队员们上一次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云队会课,并组织队员制作主题手抄报。学校利用电子屏进行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六(1)中队的曹雯晴说道:“国家安全与公民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让我们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祝愿山河无恙,祝愿国泰民安!”(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 八郎寨小学 线上升旗仪式 主题活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搬家式”行动,净化健康

    为打造健康校园,以崭新面貌迎接学生返校,4月26日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搬家式”净化校园活动。活动中采用搬家式和边洒水边清扫的方式进行大扫除,学校全体教师和后勤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 对标迎检促复学 精准防控保平安——管城区东三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复学的相关文件要求,落实“三个标准”、“九个到位”等开学条件,加强全要素应急演,4月23日下午,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迎接管城区教体局防控部联合区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组成的督导组进行实地督导,东三马路小学校长刘学华、党支部书记张龙松带领学校全体行政领导班子成员迎接督导检查。

  • 暖心!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为全体教师发放“

    全面复学已经进入倒计时,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4月26日,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为全体教师发放了“抗疫包”,保障教职工健康安全。

  • 战“疫”规范化,防患于未然——管城区东三马路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复学复课和应急处置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4月22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次应急演练。

  • 诵读红色经典 为“抗疫”发声——管城区星火路

    4月23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展了世界读书日系列互动之一——“诵读红色经典”。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