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管城区八郎寨小学校长林喜增

2020年02月23日09:1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了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八郎寨小学校长林喜增迅速成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担任组长,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他在用自己的行动为抗疫助力。

  他从得知疫情那天起,就开始部署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制定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在接到管城区党员教师志愿者招募令后,立马报名参加。上级布置的各项防疫工作,他总是立马安排落实,学校有多少师生已返郑,到什么时间隔离期满,他都了然于心。在统计返郑学生时,有两个本地学生从疫区返回,他及时通知到村里边领导干部,对这两个家庭的所有成员进行了隔离。

  在停课不停学网上教学开展之际,他召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制定具体方案,确保学生在家学习能达到良好效果。在档案整理过程中,他不断研究方案制度的可操作性,全面性,使档案不断完善、细化。针对每天更新的数据表格要及时放入档案中,他采取学校带班领导每天收集、打印、上传师生疫情防控信息表,并将所有疫情防控电子信息分类存入学校疫情防控专用U盘中。

  在班子会议上,林喜增这样说:“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是头等大事,我们一定要在开学前做好一切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在林喜增校长的带领下,扎实做好八郎寨小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疫情进入校园。(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教育战疫人 管城区 八郎寨小学 校长 林喜增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用“小黑板”书写大情怀——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并迅速在全国各地蔓延。在这个特殊时期,郑州市第五中学的老师们积极担负起教师的责任和使命,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 【教育战“疫”人】用爱呵护心灵 构建心理防线

    “天天待在家中好无聊啊?”“万一感染了病毒怎么办?”“停课不停学,天天好累呀!”……同学们的困惑雨点姐姐都知道!看,雨点姐姐正在给同学们做线上心理辅导:“大疫来临,每个人都会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心理压力,随之出现不同程度的紧张、焦虑、空虚、迷茫。

  • 【教育战“疫”人】巧设游戏疏导学生心理——管

    疫情当前,教师们一直采用网络教学,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无论直播还是录播,由于看不到学生,所以无法了解掌控学生上课的状态,无法通过学生神情动作及时捕捉或揣测其心理变化。

  • 【教育战“疫”人】从疫情中获取温暖的力量——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对所有人来说,都要面对不一样的体验和收获。对六二班的班主任单善老师来说,最大的变化就是要面对无法按时开学的问题以及接踵而来的陌生的网课。

  • 【教育战“疫”人】孩子们“可爱的榜样”——上

    突然而来的一场疫情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各地全面打响。危难当头,白衣天使纷纷冲向前线,拯救病人生命;社区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分昼夜,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而作为党员教师的周晓丹,网上教学就是她的战斗前线。

  • 【教育战“疫”人】夫妻都是班主任,管城区两位

    在郑州市管城区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有这样两个特殊的老师——四一班的班主任曹媛婷老师,教语文;四二班的班主任李鹏超老师,教数学。工作中,他们是互帮互助的同事;

  • 【教育战疫人】惠济区艺术小学王芳芳:未知教育

    作为惠济区艺术小学的大队辅导员,王芳芳老师负责全校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在得知疫情期间学校需“停课不停学”后王老师更是倍感任务艰巨,沉浸在如何抓住生活这本教科书进行适合学生的线上德育教育中。

  • 【教育战疫人】惠济区艺术小学楚星蕾:抗“疫”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节奏。万万没想到,这个寒假身为教师的我们以一个新的角色——‘在线主播’开启了新一年的教学工作。”年轻的楚星蕾回忆起春节以来的经历时感慨万千。

  • 【教育战疫人】隔屏如面,惠济区艺术小学主播炼

    作为教育工作者,郑州市惠济区艺术小学的教师们积极响应上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学校的组织下,相继参加了网络教学的一系列学习和培训,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这项新的技能。一个月以来,他们在磕磕绊绊、跌跌撞撞中成长,从一名小学老师变成了孩子眼中的当红“主播”。

  • 【教育战疫人】惠济区艺术小学孙晓蓉:等你,在

    疫情之始,因为响应“停课不停学”的要求,面对着电脑屏幕,惠济区艺术小学的孙晓蓉老师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去讲了。那个时候她才意识到是多么想站回那三尺讲台,是多么想念那些平日在班里孩子们。在这场严峻的疫情下,她才体会到在班里和孩子们普普通通的言语交流有多么珍贵。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