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南学街小学: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2020年04月02日15:4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2日,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引导少先队员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管城区南学街小学以“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

  早上8点,队员们首先参与了“致敬,英雄的你”主题升旗仪式。“谁,是你心中的英雄?谁,又是你追寻的榜样?”面对问题,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再次聆听了革命烈士为建立新中国而英勇奋战的故事;再次感受了近代榜样为建设新中国而迸发出的强大力量;再次重温了在抗击疫情期间最美逆行者感动我们的温馨画面。“中华民族历来不乏英雄,这是我们民族的优秀基因,这更需要你们去传承和发扬!”辅导员老师告诉孩子们。

  据了解,在活动前,各中队辅导员也纷纷向队员们发出了倡议,希望大家积极查阅清明节相关的知识,同时通过手抄报、绘画、想对他们说的话等自己喜欢的方式,表达对英雄烈士的敬意。

  在队会交流学习活动中,六二中队辅导员老师刘广勇首先向全体少先队员介绍了清明节的来历、习俗以及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他希望同学们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常怀感恩之心。其次,队员们也相互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做祖国合格的接班人。

  “通过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让全体少先队员了解了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同时使队员们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此外,我校还将组织其他的教育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好队员!”该校大队辅导员王晓杰说道。(楚智强 )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南学街小学 英烈精神 红色基因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