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11中高三复学第一天:严密 有序 温情

2020年04月07日16:4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学校领导早早守候在校门口,迎接高三学生归来

志愿服务队接过家长手中的行李,帮忙搬运

对行李物品进行消毒

  4月7日,郑州11中高三年级学生有序返校,顺利、安全地开学复课,让我们一同来了解和感受了这个不同于以往的开学日。

  红马甲、小红帽,家长放心地笑了

  7日清晨,学生未到,由教职工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早早到达各自的指定位置“上岗”了。他们精神抖擞,准备充足,等待即将返校的高三学子。7:30左右,同学们身着校服,戴着口罩、拿着大包小包陆续到来,志愿者们立即帮忙搬运行李,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同学们自觉有序排队,志愿者耐心细致地做好行李物品消毒。校门口设置的红外线热成像测温系统,可以准确、快速地对入校学生进行体温监测。通过校门后,校内的志愿者们又帮助学生把大件行李物品放到电瓶车上,运至宿舍楼下。

志愿者帮助学生将行李搬送至宿舍

志愿者帮助学生将行李搬送至宿舍

  在通往宿舍、餐厅和教学楼的道路上,都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帮学生搬东西、指引闭环路线、做好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因为不能进校送孩子,昨天晚上心里还有些不安,但是今天一来,感受到学校如此用心安排,真是非常感动。刚接了孩子电话,说已经进宿舍,安顿好了,我也放心了。”家长微笑着说。

宿舍门口进行体温测量

亲爱的宿管“妈妈”,不能拥抱,我们就一起比心吧

享受宿管“妈妈” 的唠叨

  熊抱不成,享受唠叨,宿管“妈妈”暖人心

  刚刚返校的付雨琦同学测了体温,顺利进入宿舍楼,刚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地奔向宿管张培文老师,想给她个大大的熊抱。张老师一眼就看出这丫头的冒失劲儿,赶紧说:“停!停!停……不能抱!”然后又宠溺地看着她,“防疫期间,不能抱,同学之间也是要注意保持距离啊!你这丫头,这么久没见,我也想你啊,要多注意,好好听话,宿舍现在也三人一间了,卫生间有消毒洗手液,特别是进楼出楼一定要记清闭环路线……”张老师一边指导她收拾物品,一边“各种唠叨”,雨琦没有烦,反而特别享受,经历了这个超长假期,她学会的本领就是享受“唠叨”。因为,她知道,无论是家里妈妈的唠叨,还是钉钉群老师的唠叨,还是宿管妈妈的唠叨,一切,都源于爱!

视察餐厅准备情况

亲切地询问学生就餐感受

学校领导陪餐

各级领导到校视察

  提前等候,校领导陪餐,开学第一餐如此美好

  还未到中午,校长郭勤学、党委书记杨志娟等学校领导已多次到餐厅,察看饭菜的准备情况,检查就餐的各个环节。按照指定时间,第一批学生戴好口罩,在餐厅外有序排队,在入口处进行体温检测和手部消毒。同学们按照单向闭环式指定路线有序进入餐厅,到固定窗口进行取餐,并按照地面贴的间隔1米的红色标志线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同学们拿到食堂统一提供封闭式餐盒后,到指定位置就坐用餐,就餐时单人、单桌、单向。郭勤学亲切地询问和了解高三学生的就餐感受,同学们谈到,“放了这么久的假,终于吃到学校的饭了,太想念了!”“虽然不能自助选择了,但是学校搭配这个套餐,非常丰盛,好吃!”“餐桌上都贴了就餐的批次、班级和姓名,固定的位置、全封闭的不锈钢餐盒,我感到很安全、很卫生!”杨志娟书记也叮嘱同学们要注意饮食,如果从家里带来有生冷水果和饮料,尽量不食用,还要调整好作息,尽快适应复学生活。

高三年级班主任王冬梅老师为学生准备“开学礼”

励志卡片 传递中国精神

  开学礼,励志语,传递精神力量

  “一座不垮的大厦,必定有坚实不朽的栋梁;一个复兴的中国,必定有无数中华儿女的脊梁。”“夫人之心动,因利因情,于一人私利,私情之外,更有国家民情的大力大情”“爱国!奉献!团结!坚守!责任!担当!”……这些传递着中国精神的励志卡片是高三年级班主任王冬梅老师为她的学生送上的“开学礼”。王老师谈到:“人生最重要的课堂,常常是未能安排进学校课表的课。高三学子,关注的不仅仅是学业和分数,更应该有爱国心和爱国情。疫情下,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精神’,我想和我的学生一起感受和传递这种精神和力量!”同学们说:“王老师在假期中每天也会发送一些励志语,并引导大家一起关注抗疫英雄。我们也更加关注生命,热爱生活,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我们的心沉静而坚毅,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

  开学第一天,郑州11中的校园内秩序井然,温情四溢,学生平安归来,有序、顺利地复学复课。当晚,全体高三同学迎来开学第一课,以健康向上的心态、积极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校园学习生活中。(楚智强 褚海洁)

文章关键词:郑州11中 高三 复学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幸福满满!郑州11中高一、高二学子喜收复学大礼

    5月6日,郑州11中高一、高二年级将正式返校复学,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回到久别的校园,从进校门到宿舍,再到教室、到餐厅,走在校园里,这既熟悉又温馨的一幕幕、一步步,以及来自新疆部和高三年级学长学姐赠送的“开学大礼包”,让返校学子直呼“真爱”!

  • 郑州11中开展高三开学工作实战演练

    3月30日,郑州11中开展高三开学工作实战演练。郑州经开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国立、区教文体局局长关希哲等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领导、各处室工作人员、高三年级老师参加了本次演练。

  • 郑州经开区调研郑州11中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3月3日下午,郑州经开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国立、区教文体局局长关希哲、副局长戴红燕、区教文体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亢顺民一行到郑州11中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郑州11中校长郭勤学、党委书记杨志娟等陪同调研。

  • 郑州市教育局局长王中立调研郑州11中疫情防控工

    2月18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走进郑州11中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局长关希哲、副局长戴红燕,郑州11中校长郭勤学、党委书记杨志娟等领导陪同调研。

  • 郑州11中“云班会”架起家校沟通桥梁

    为了解学生的身体、学习、心态等各方面情况,加强家校沟通,2月14日下午,郑州十一中召开网上主题班会。校长郭勤学连线全体学生和家长,从延迟开学不等于放假、迅速调整状态,做好在家及进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要求。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