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经开五中举行“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微研究比赛

2020年04月09日12:0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3日,郑州经开五中举行了“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微研究比赛。

  该校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通过收集疫情防控过程中医护人员、科研人员、基层一线人员等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在梳理和提炼基础上,将其中蕴含的爱国精神、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等内容渗透到各学科日常教学中。老师们在网络课堂上通过各种师生互动将这些精神传递给学生,记录学生们的反馈并形成文字。不到一周的时间,一篇篇科学严谨的微研究浮出水面。

  高苗苗老师说:“作为一名历史学科教师,结合历史人物的爱国事迹,同时联系当下,将此次疫情中表现出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通过课堂传递给学生。这个过程充分发挥了教育的功能,不仅向学生传播知识,还肩负着塑造他们灵魂的使命。”

  赵志娜老师说:“此次微研究活动,一方面是向学生传递爱国主义精神,另一方面更是对五中教师团体的一次思想洗礼。防疫工作使我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优势,增强了大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

  封顺老师说要充分利用班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树立爱国主义情操,让学生在灾难中受到教育,才能更好增强社会责任感。(毛雨桐 杨利)

文章关键词:经开五中 灾难 教材 微研究比赛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