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经开五中召开“关注国家安全 共筑和谐家园”主题云班会

2020年04月13日14:4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进一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提升全体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2日下午,郑州经开五中积极组织召开“关注国家安全,共筑和谐家园”主题云班会。

  班主任利用安全教育视频教育学生认识到:哪些行为是危害国家安全的,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要受到法律制裁;向同学们普及了我国《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知识;教导学生学习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七一班班主任李孟丽老师说:“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深刻认识到生物安全的重要性,它关系到公共卫生安全,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健康。保卫国家的各项安全,是我们每一个中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在云班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提出自己对国家安全教育的认识和看法:“国家安全离我们生活并不远,我们要认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保持警惕,尽自己的力量维护祖国安全。”

  这次主题云班会让学生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新的认识,了解了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加强了全体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为国家安全构筑第一道防线做出郑州经开五中应有的努力。(楚智强 王欣)

文章关键词:郑州经开五中 和谐家园 主题云班会 国家安全观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好开学第一课,郑州经开五中开启美好新学期

    开学第一课因疫情而迟到,也因疫情而包含了更多内涵。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紧密结合,5月7日,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责任、担当、感恩、生命、健康”的课程内容。

  • 家校携手,奋楫争先!郑州经开五中召开返校复学

    为确保5月6日七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平稳、有序、安全推进,加强家校之间的沟通交流,统筹做好学校复学的疫情防控工作,5月5日下午,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全体师生共聚云端,召开“返校复学正当时 勇毅奋进新超越”主题线上家长会。

  • 向劳动者致敬!为逆行者喝彩!郑州经开五中举行云

    4月28日,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举办了“向劳动者致敬!为逆行者喝彩!”主题云演讲比赛活动。

  • 郑州经开五中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活动

    为引导同学们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将节约环境和珍爱地球理念渗透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中,在第51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4月21日,郑州经开五中举行“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创意绿色环保手工作品、绘画比赛。

  • 郑州经开五中举行“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为进一步凝聚师德正能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落实“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为主题的师德教育系列活动,4月8日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举行“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师德征文比赛。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