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经开五中用心理课堂帮学生探索美好人生

2020年04月13日14:4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帮助学生认识自己,探索心中理想生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4月12日下午,郑州经开五中组织全体学生学习生命教育系列课程——生命的维度。

  心理老师骆芋竹给同学们分享了四个不同的生涯故事:企业家福明,全职太太Lily,IT工程师振华,以及朴实的农民爸爸的故事。学生们从这四个人物角色的故事中了解到了不同的人生,并给出不同的见解。骆老师告诉孩子们,这四种人在自己的生命维度中有各自不同的选择,企业家福明追求生命的高度、全职太太Lily拥有生命的宽度、工程师振华倾心于生命的深度、农民爸爸在生命的温度上收获满满,生命的四度,带来的是不同生活体验。

  在心理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用冥想的方式,设计自己未来15年后的理想生活模型。七一班学生王琛这样设计他的理想生活:我更喜欢工程师振华的生活,所以我觉得我是一个追求生命深度的人,我希望探索很多的真理与智慧。他还分享了自己对这节课的感悟:“这节课让我第一次深入地思考了我的人生,以前我不理解’学习是为了自己’这句话的真正涵义,现在我明白了我的理想生活要靠我不断努力学习才能实现,明确了目标,我的学习更加有动力。”

  通过这次对“生命维度”的学习和对自己理想生活的设计,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要实现自己的生活理想,现在就需要不断努力,也更加坚定了未来的生活目标,这将帮助他们获得向上、向好发展的充足动力。(楚智强 王欣)


文章关键词:郑州经开五中 心理课堂 心理老师 生命的维度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好开学第一课,郑州经开五中开启美好新学期

    开学第一课因疫情而迟到,也因疫情而包含了更多内涵。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紧密结合,5月7日,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责任、担当、感恩、生命、健康”的课程内容。

  • 家校携手,奋楫争先!郑州经开五中召开返校复学

    为确保5月6日七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平稳、有序、安全推进,加强家校之间的沟通交流,统筹做好学校复学的疫情防控工作,5月5日下午,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全体师生共聚云端,召开“返校复学正当时 勇毅奋进新超越”主题线上家长会。

  • 向劳动者致敬!为逆行者喝彩!郑州经开五中举行云

    4月28日,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举办了“向劳动者致敬!为逆行者喝彩!”主题云演讲比赛活动。

  • 郑州经开五中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活动

    为引导同学们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将节约环境和珍爱地球理念渗透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中,在第51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4月21日,郑州经开五中举行“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创意绿色环保手工作品、绘画比赛。

  • 郑州经开五中举行“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为进一步凝聚师德正能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落实“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为主题的师德教育系列活动,4月8日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举行“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师德征文比赛。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