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经开五中开展“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2020年04月07日11:1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推进劳动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和美育相结合,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4月6日,郑州经开五中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自班主任发出劳动教育活动通知起,郑州经开五中的孩子们就热火朝天行动起来。“挽起袖子,择菜、洗菜、切菜、炒菜…”这些每天都能看到妈妈熟练操作的一系列流程,今天,自己亲自动起手来,七七班学生崔盛楠说:“看妈妈做饭挺简单的,没想到自己做的时候手忙脚乱,做好一道菜花费了一个小时,妈妈每天给全家人做饭真是太不容易了。”七九班学生刘晨曦手洗了自己的几件衣服,深有体会地说:“因为怕被染色,我总是要求妈妈单独手洗我的白色衣服,今天体会到手洗衣服的辛苦了。”

  下午,各班组织召开“美好生活,劳动创造”主题云班会,引导学生们体会感悟“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同学们纷纷晒出自己的劳动成果,分享自己的劳动感悟:“看着自己亲手做好的菜、洗干净的衣服、收拾好的房间,特别有成就感,觉的自己长大了,父母也很欣慰,这种通过劳动而收获的快乐很真实很深刻。”

  “ 生活即教育,劳动是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们将新时代的劳动教育与生存技能、生活习惯、生长规律、生命价值相融合,让学生学会生存,积极生长,以帮助孩子们获得幸福生活的能力。”郑州经开五中校长路洁表示。(楚智强 王欣)


文章关键词:郑州经开五中 劳动教育 系列活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好开学第一课,郑州经开五中开启美好新学期

    开学第一课因疫情而迟到,也因疫情而包含了更多内涵。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紧密结合,5月7日,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责任、担当、感恩、生命、健康”的课程内容。

  • 家校携手,奋楫争先!郑州经开五中召开返校复学

    为确保5月6日七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平稳、有序、安全推进,加强家校之间的沟通交流,统筹做好学校复学的疫情防控工作,5月5日下午,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全体师生共聚云端,召开“返校复学正当时 勇毅奋进新超越”主题线上家长会。

  • 向劳动者致敬!为逆行者喝彩!郑州经开五中举行云

    4月28日,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举办了“向劳动者致敬!为逆行者喝彩!”主题云演讲比赛活动。

  • 郑州经开五中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活动

    为引导同学们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将节约环境和珍爱地球理念渗透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中,在第51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4月21日,郑州经开五中举行“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创意绿色环保手工作品、绘画比赛。

  • 郑州经开五中举行“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为进一步凝聚师德正能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落实“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为主题的师德教育系列活动,4月8日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举行“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师德征文比赛。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