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终于,你来了

2020年04月13日17:0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春暖花开的时节,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迎来了最美的风景。在经过无数次摸排和演练之后,4月13日,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九年级终于迎来了复学时刻。

  依照错峰入校的原则,早上8点,九(1)班同学开始入校,家长把孩子和行李送往校门口,即刻就可以离开。学生之间间隔1.5米,排队入校。“请问你的入校材料是否带齐?今天早上你的体温是多少度?……”身穿隔离服的张金霞老师说,“这是体温计,请先测体温。”随后,学生展开双手,喷洒洗手凝胶,进行消毒。学生经过测温门,再次检测体温。“请缴纳健康承诺书等相关材料。”在缴完材料之后,学生就可以入校。就在进入校园的那一刻,九(3)班韩坤书同学猛地一回身,伸出了大拇指,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与此同时,学生的行李已经由专人运往宿舍,学生沿着指定路线轻装前往宿舍。

  “入校平稳有序,组织得力!”在现场进行检查的上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等领导对学校复学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上街区有关领导和郑州市教育局的有关领导还走进校园,检查入校工作进展情况,在学生宿舍、在教室、在餐厅等地方,他们看到学校入学工作准备充分,教师引导有力。

  据了解,为了组织此次复学工作能够顺利进行,学校组织了多次演练,制定了《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入学报到一日指南》,将有关人员分为交通疏导组、行李组、测温组、消杀、复检隔离组、材料收缴组等,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学生入校之后,迅速进行了开学第一课,由班主任教育学生如何增强自我防护。之后,又进行了就餐演练等,学生很快掌握了相关规则,并顺利吃上了在学校的第一顿饭。午饭之后,学生入寝休息,校长范宇超又带领学校领导进行查寝,确保学生能够休息好。“今天上午,虽然很累,但当我看到孩子们一张张笑脸,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只要孩子们安好,再苦再累也值得。”在查完寝室之后,范宇超坐在宿舍门口的台阶上说。(楚智强 杜建锋)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 复学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进行疫情防控复学演练

    “您的体温异常,请进入复检区进行复检。”测温门自动筛选出了体温异常的“学生”,随后,该名“学生”被老师带入复检区……4月6日,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进行了一场全要素疫情防控复学演练。

  • 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爱国卫生活动月拉开帷幕

    在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活动月和第71个世界卫生日到来之际,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组织师生广泛开展以疫情防控和“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树新风”为主题的爱国卫生工作,要求人人从我做起,将有关活动推向深入。

  • 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清明网上祭英烈 学习榜

    “烈士们付出了牺牲,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烈士们用鲜血换来了我们的阳光灿烂,我们一定以烈士为榜样,好好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奉献力量。”4月1日,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八(7)班一位同学在郑州文明网留言区写下了留言。

  • 集中诊断!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召开线上教学总

    “味摩诘之诗,诗中有画。观摩诘之画,画中有诗。”3月26日,李洁老师正在线上课堂讲解《竹里馆》这首诗,她所不知道的是,一群特殊的听众正在听她讲课,并对她的授课过程做出评价。

  • 【教育战“疫”人】这个老师有点清奇和执拗——

    何冬,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地理教师,七(10)班主任,素以课堂语言清奇而著称,有一次在公开课上,她说:“你是京广线,我是京九线,只是因为在郑州的一次相遇,我就再也无法忘记你的背影。”瞬间,严肃的课堂气氛活跃起来了。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