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管城区南小李庄小学教师林霞:疫情下的我,一直在努力

2020年04月21日11:4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让全国人民陷入了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役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管城区十八里河镇南小李庄小学的每一位老师都自觉加入这场疫情防控战中,作为普通的一线教师,他们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只能用无数的日夜守护着孩子们,默默地尽着一个教师的职责:让孩子们在宅家的点滴里,都长成温暖的模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从接到学校的安排后,林霞老师作为四一班的班主任和数学老师,每天都关心着班里孩子们的健康状况,每天提醒家长给孩子们测量体温。为了详细、准确地了解学生的情况,她每天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等各种方式询问并上报学生的健康状况,对班级学生的离郑、返郑等各种信息都如数家珍。遇到紧急时刻,还需要向家长一一打电话,甚至熬夜到凌晨。

  2月6日一大早,林霞接到两个通知,一是接受钉钉培训并邀请家长入班级群,二是整理学生的个人档案。因为电脑操作不熟练,她对培训内容的掌握并不是很顺利,于是一遍一遍的看回放,等她把常用内容都了解差不多并邀请所有家长入群之后,早已经过了吃晚饭的时间。即使这样她也没有放下手中的鼠标接着又开始了学生档案的填写,都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可能儿子就是妈妈的小情人吧,她不到两岁半的儿子在家人没有注意的情况下两手小心翼翼的捧着一碗刚盛出来的热汤来到妈妈面前,当她听到“妈妈,饭来了”看向儿子时,碗正好顺着小手落到了地上,她只能抱着儿子简单的用凉水冲了冲,看着稚嫩的皮肤被烫的红红的,她鼻头一酸。就这样,哄好了儿子,她又继续整理她的表格,对于没有按时发信息的家长,她就不厌其烦的一一电话通知,搜集,整理,填写,核对,等到所有学生的档案填写完毕,已经到了凌晨一点多,本来颈肩腰都不舒服的她,更加变本加厉了,而这,只是这段时间以来其中的一天!

  由于疫情的影响,原定的开学日期进行了延后。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示下,虽然学生们无法到校上课,但林霞老师为学生们传授知识的行动却从未停止过。她每天认真备课,钻研教材。受自身条件的限制,她不能亲自上线给学生授课,于是她成了幕后的"操盘手”。这期间,她一直专注于线上教学资源,穿梭于各大教育平台之间,只是为了寻求更好的更适合本班孩子学习的课程。她结合名师大课堂和找到的这些优秀的视频,和学生们一起线上听课,课后她针对课堂上的教学重、难点通过班级微信群、钉钉群对学生进行强调和补充。根据自己班孩子的听课情况布置合适的作业,巩固新知,并通过钉钉“家校本“进行线上批改,存在的问题,微信提醒学生订正。遇到较难、易错的知识点或题型,她会通过语音和录小视频讲解,让班里学生都能掌握所学知识,落实教学目标。

  面对疫情,在林老师的带领下,她的学生们始终以乐观健康的心态处之,在家里劳逸结合,学习之余,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了一幅幅美丽的画报和爱的书信。虽然稚嫩,但都表达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对武汉的支持,对始终坚持奋斗在一线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和无限的感激。

  疫情期间,虽然在家,但工作在前,她都是在做完这些工作以后,才会去陪伴自己的孩子,不到五岁的女儿经常会问:“妈妈,不是放假了吗,为什么你每天都在忙工作?”每当这时,她都是满满的愧疚感,只能轻轻的抱抱她眼中的小可爱!

  疫情之下,每个教师都带着一颗圣洁的爱心,走出属于自己爱的轨迹。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每个人都在用各自不同的方式尽着自己的努力。冬已尽,春已来,祖国已是春暖花开,必将迎来繁花似锦!(张柱)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南小李庄小学 教师 林霞 疫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