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小神兽”当家什么样?有模有样值得夸!

2020年04月10日10:5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9日下午,郑师附小“小神兽”们期待已久的“我是小主人”的云展览活动开幕。附小娃们宅在家中,摇身变为“一家之主”,学习和掌握各项居家生活技能,非常时期,非常主人,非常精彩。

  据了解,该校一直强调“五育并举”,非常重视劳动教育。“宅”在家中进行隔离和学习,为附小娃提供了更多劳动实践的时间和机会。抓住这个教育契机,在老师们的远程指导下,开展多元化的劳动实践,从叠衣服、系鞋带到清洗餐具、择菜洗菜,由刷鞋、钉纽扣到使用洗衣机等基本生活技能培养等多个主题课程,由自我服务到家庭服务,让孩子们在这个“特殊”时期,大显身手,在积极参与家务劳动实践的过程中,感受到学习的乐趣、劳动的喜悦,体验到生活的美好,生活技能和自理能力也直线上涨。

  当天的云展览,用大量的图片和视频真实地记录了附小娃们的成长历程:“我会做美味的土豆泥了,原来好吃的牛奶土豆泥是这样做的呀!”“今天我帮妈妈摘菜、洗菜,我洗得很干净,很认真,受到了爸爸妈妈的表扬。”“记录一下人生第一次缝纽扣。”“快看我刷的运动鞋!很干净吧!”……看到孩子们积极参与劳动实践的身影,家长们的内心也充满了欣喜。

  二(4)班闫晨飞同学的妈妈记录并分享了孩子的成长时光,她激动地说:“孩子参与家务劳动的积极性很高,整理自己的房间,清洗餐具,做得一丝不苟……我发现孩子小小的身躯承载着大大的力量,看着他在慢慢地成长,特别欣慰与自豪。”

  小神兽要当家,有模有样值得夸!照片和视频会留下美好的记忆,时光也会见证他们的不断成长。(楚智强 贺红晓 叶晓婉)

文章关键词:神兽 郑师附小 云展览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街区新建小学:神兽出笼盼回归 窗明几净等你

    春暖花开,复学在即,“神兽”终于可以出笼了,为迎接孩子们的回归,4月25日,上街区新建小学的老师们来到学校,用了两天的时间,把学校的教室,办公室,功能室等角角落落打扫的干干净净。

  • 复学前后,医生给“神兽”提建议:超长假期后,

    心浮气躁动不动就发脾气,莫名其妙头痛、腹泻、精神萎靡……你家孩子是否也有这些症状?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儿科主任章殷捷医师提醒:治疗“开学病”,做好开学前的预防工作很重要。

  • 家有神兽hold不住?请速速查收金水区文化路第一

    4月10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知行院”家长教育课程为爸爸妈妈们量身打造了一节干货满满的“网课”。

  • 郑师附小美食节开幕啦!你看“饿”了吗?

    4月9日下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的“小神兽”们期待的线上美食节开幕啦,附小娃们宅在家中,华丽变身,成为小小美食家,八仙过海,秀出十八般厨艺,非常时期创造了属于自己的非常精彩!

  • “神兽”返校,看管城区“硬核”操作保障高三复

    4月7日,郑州高三学子正式返校复学。绿荫葱葱的校园,有序清晰的入校流程,整洁明亮的教室,消毒打扫完毕的宿舍、熟悉的老师们,终于迎来了高三学子们的回归。特殊时期的开学第一天,管城区齐动员,多部门联动,管城区“硬核”操作助力高三复学,来图一拨,跟着小编去现场围观高三复学第一天……

  • 赞!郑州家长现身说法,如何驯服“小神兽”

    为了调动家长积极性,提高学生线上学习效率,3月29日,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各中队召开了一次特别的家长会,老师和家长们纷纷拿起手机,通过网络,在云端相遇。

  • 郑州新建小学家校共育有新招,分秒驯服“小神兽

    新冠病毒疫情还没有结束,开学时间继续往后推迟,为了安抚家长们的焦虑心情,给家长和孩子的居家学习提供科学的指导,3月1日,郑州市上街区新建小学三(4)班的马莺莺老师为家长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空中家长课堂——《居家学习,六招教你“驯服小神兽”》。

  • 神兽们在家学习的真相,郑州七中“云”知道

    2020的寒假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疫情从武汉随着春运,快速蔓延到全国各地。疫情当前,延期开学期间,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的学生“宅”在家的学习状况怎么样?

  • 中小学将开启寒假模式 不少家长用书对付“出笼

    “小朋友从小养成阅读习惯很重要,现在这些绘本也很有吸引力,针对各个年龄段的小朋友都有系列丛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重庆书店卖得很火的绘本有米小圈系列、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等。“这些书有很多场景教孩子认识生活中的物品以及讲解一些日常规则和习惯,有趣也有意义,很受家长孩子喜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