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国家安全,你我有责”——惠济区艺术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0年04月17日14:0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惠济区艺术小学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国家安全,关乎人民的最基本利益。国家安全,也是一个国家屹立于当今世界的最基本要求。维护人民利益,保障人民安全,是国家的最基本职责。国家自身安全,是国家担负起保障人民安全职责的根本前提。国家安全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

  惠济区艺术小学结合当前国际局势,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学校要求:全体教师在任何时候都要要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也要起到模范和监督的作用,切实维护好国家安全。

  学校过手抄报、视频的方式开展了“国家安全,你我有责”为主题的班队会,从“何为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含哪些方面”“我们应该怎样保护国家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

  本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惠济区艺术小学通过一些列活动,不但让大家了解了相关的国家法律,更强化了政治意识和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素养,掌握了必要的防范之策。(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惠济区 艺术小学 国家安全教育日 系列活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