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疫”起阅读,浸润书香——上街区铝城小学举办学生线上读书沙龙活动

2020年04月18日14:1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结合当前疫情特殊形势,为进一步建设良好的文化氛围和文明风尚,鼓励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丰富学生的精神世界。4月17日,上街区铝城小学举办了学生线上读书沙龙活动。

  同学们有的通过摘抄书中好词好句、做阅读记录卡来积累课外知识,养成了“不动笔墨不读书”的好习惯;有的通过绘制好书推荐卡、思维导图、手抄报,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目以及推荐的理由;有的还通过朗读书中喜欢的文段的方式来表达自己阅读的喜悦。同学们通过不同的方式分享自己阅读的书籍,都能在书本中感受到阅读的乐趣,汲取知识的营养。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明白了在阅读中能汲取文化营养,要养成阅读的好习惯、能力与品质。书香阅读一直是铝城小学引导学生秉承良好的读书思想,语文老师也通过各种形式呼吁同学们书香阅读助成长。新的学期,铝城小学将继续引导学生阅读,读书沙龙活动也必定会香溢校园。(楚智强 连瑶瑶)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铝城小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