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非常时期,她带领学生成为“购物小达人”——郑州创新街小学教师张萍

2020年04月21日16:3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又是一年春来到!随着我国疫情逐渐得到全面控制,全国各地复工复产,到处一片欣欣向荣。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六二班数学老师、班主任张萍老师,明确自己的双重使命与责任,向每一个学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及家长注意个人卫生与防护措施,提升防御新冠疫情能力。

  张萍老师积极开展线上学习宣传,为避免传播风险,组织学生每天按时观看《名校同步课堂》,鼓励学生利用钉钉远程直播、微信、校讯通等平台提前熟悉教材,课后答疑解难,每周定期召开线上主题中队会,将停课不停学落实到实处。

  4月初,郑州市人民政府向社会发放“消费券”。张萍老师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消费活动,并引导将课本上所学习的百分数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去。在活动中,她向学生们线上直播介绍“郑州消费券”的含义和使用方法,指导学生各自制定消费券使用方案。在学生使用消费券的过程中引导学生进行对比,看怎样消费能让折扣幅度最大化。通过对比,学生们发现——虽然使用相同的“郑州消费券”进行满减消费,但由于所购买商品的总价不同,所呈现的折扣幅度也不同;越接近规定满减金额的账单,折扣就会越低。

  在此次活动中,六二班的学生们不但深刻地感受到数学知识和方法的应用价值,增强了学习的兴趣和信心,还能够从国家税收方面展开思考,理解政府发行消费券意义在于进一步增强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能,保障生活水平不受疫情影响,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助推生产与营收,消费与收入并举的良性循环。

  在钉钉平台上看到学生们发来的购物小妙招时,张老师非常开心,她对学生说:“你们在线上课程学到了知识,学会了技能,还能够在生活中进行运用,真是太棒了!生活和学习中有许多小窍门,只要你留心观察和探索,就一定会发现它们,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楚智强 李志勇)

文章关键词:郑州创新街小学 教师 张萍 购物小达人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召开全体教师疫情防

    随着复学脚步的临近,特殊时期的复课需要做好万全准备。5月6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在副校长马敏的主持下召开了全体教师疫情防控培训会。

  • 郑州创新街小学:明确任务 夯实责任 确保复学安

    按照郑州市教育局统一部署,全市小学将于5月11复学。为充分做好复学准备,确保复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5月6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在学校报告厅召开了复学工作会议,进一步明晰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会议由该校教导主任李媛主持。

  • 郑州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开展“第51个世界地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为了提高学生环保意识,引导学生珍惜地球资源,4月20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开展了“善待地球 善待自己”的线上教育活动。

  • 【教育战“疫”人】“疫”不容辞 使命担当——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六一班数学老师于素娟老师就是众多“主播”中的一员。于素娟老师是一个有着23年教龄的老教师,面对全新的网络教学方式,她迎难而上,积极行动起来。

  • 【教育战“疫”人】管理班级有办法——郑州创新

    疫情期间,为了让全班同学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培养自律品质,增强班级集体的凝聚力。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二一班班主任宋畅畅结合本班学生特点制定了一套班级教育管理机制。

  • 赞!郑州创新街小学教师“爱卫”在行动

    为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复学,结合爱国卫生月的具体要求,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全体教师在4月14日至16日分批错时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清扫。

  • 郑州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开展“国家安全,人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加强学生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知识,4月13日早上8时,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开展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线上教育活动。该校全体师生通过网络共同参与了庄严的线上升旗仪式,学生们身穿校服,佩戴红领巾,高唱国歌,向五星红旗敬礼。

  • 郑州创新街小学:统计教学重在培育儿童的数据分

    无论疫情多么无情,依旧挡不住春天的脚步。在这个繁花似锦的季节里,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的教师们一边认真上网课,用心批改作业,一边也在不断努力提升自己。

  • 郑州创新街小学“小厨神”线上大显身手

    疫情防控期间,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响应河南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的倡议,为了让孩子们居家也能过的有声有色,做到抗疫、学习两不误,二年级的语文老师们在学生学过《中国美食》这篇课文后,精心设计了一次“小厨神”争霸赛活动。

  • 郑州创新街小学教师紧扣教材创设别样作业

    为了使学生们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又使假期过得更充实和有意义,近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四年级的语文老师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紧扣教材,设计、商讨了极具趣味性、创造性的别样作业。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