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世界地球日”我们需要地球

2020年04月22日17:2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今年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此次世界地球日的主题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呼吁人们珍爱美丽地球,加强环境保护意识,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环境,守护自然资源。4月22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以“我们需要地球”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对于全球来讲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全球范围内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大家措手不及,也让人们深深了解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认识到保护地球就是保护人类。值此疫情期间,市实验幼儿园通过幼儿园微信公众平台、班级家长钉钉群和微信群等多种线上形式,在“世界地球日”当天上午为全体教师、幼儿及家长普及“世界地球日”的来历,同时帮助孩子们“了解我们的地球上有什么?了解我们的地球正在经历什么?”的环保常识,引导家长在家与孩子身体力行实践于环境保护、爱护自然的活动中。

  活动一经发布就受到了广大家长朋友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的反馈。家长们在微信群里热烈讨论“世界地球日”,并在群里积极展示分享他们和孩子们在自然中、在环保活动中的精彩瞬间,有的家长带领孩子去郊外种下属于自己的小树苗,告诉孩子要珍惜木材资源,避免使用一次性筷子和浪费卫生纸;有的家长带领孩子认识分类垃圾桶,让孩子自己判断垃圾应该放入哪个垃圾桶,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有的家长则亲身实践低碳出行,分享他们出门时如果距离较近时会尽量少开车,步行出门的经验等。爱护地球就是爱护自己的生命,拯救地球就是拯救人类的未来。幼儿园的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更需要从小开始树立珍爱地球的观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老师们和家长们都进一步的认识到保护地球就是保护人类,让孩子们对节约资源、绿色生活和文明行为有了自己的更深层次的理解,增强了幼儿保护环境的责任感。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面向全体师幼和家长发出如下倡议:养成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粮食的好习惯;倡导垃圾分类、绿色出行、拒绝一次性用品的绿色生活;坚持从小事做起、保护动植物、积极参加“三化”活动的文明行为。同时,市实验幼儿园也呼吁大家携起手来共同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珍爱地球,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努力。(楚智强 侯文博)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实验幼儿园 世界地球日 地球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综合治理校园环境卫生 打造美

    4月27日上午,郑州市实验幼儿园迎接了郑州市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督查组的专项督导检查。督查组严格按照检查评分细则,围绕校园室内外环境卫生、食堂、幼儿寝室、卫生间、办公室、车棚等重点场所环境卫生状况开展督导检查。

  • 预防溺水,平安相伴——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防

    随着夏季的不断邻近,气温也逐渐攀升。游泳池、水库、河边等成为了人们经常嬉戏的场地。但是其中也存在着诸多危险。据中国卫生部公布显示:中国每年有将近5.7万人溺水身亡,大多以儿童和学生为主。因此,4月26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将防溺水安全教育作为重点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及班级群向家长和孩子们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

  •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主题活动

    为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在“爱国卫生月”期间,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按照有关爱国卫生工作精神,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开展了健康教育、全园清扫、志愿者文明行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改善幼儿园环境,不断增强广大教职工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促进师生身心健康。

  • 世界读书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让阅读在每个孩子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为了让阅读成为孩子生活的必备食粮,让读书成为孩子们的成长助力,让“亲子阅读”在每个家庭生根、发芽、开花,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启了“读书日,让我们一起享受阅读的乐趣”主题线上活动。

  •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春季户外放风筝”安全科

    4月23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在家长微信群和官方公众平台特别推送了有关放风筝的安全教育小常识,开展“春季户外放风筝”安全科普活动,让孩子和家长能一起愉快又安全的享受春季踏青放风筝的乐趣。

  •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2020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全面贯彻落实爱国卫生月的相关精神,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在四月的每一周依据现实天气情况和综合因素,设置了不同的“爱国卫生月”主题并依此开展了一系列相关主题活动。

  •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爱卫”呈现多种形式

    在全国第 32 个爱国卫生月中,4月6~10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按照有关爱国卫生工作的精神,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开展等多种活动,巩固现有的创建成果,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铭记历史敬英烈,心怀感恩寄

      春风又绿泛追思,绵雨霏霏铭先人。4月4日上午,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全体值班人员在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张莉同志的组织带领下,进行

  • “特殊”的清明节,郑州市实验幼儿园萌娃致敬英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礼敬祖先、慎终追远的传统节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褒扬英烈的重要指示精神,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积极响应上级号召,4月4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了以网络为媒介的祭英烈活动,以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同时,4月4日全国哀悼,孩子和家长们在家观看了降半旗仪式,进行默哀,加强了幼儿爱国主义教育。

  •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安全教育一直是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在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3月27日—30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结合“郑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相关教育内容,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