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扫”除疫情,惠济区艺术小学备战复学

2020年04月27日16:4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20年的寒假注定不平凡。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本该宁静的假期生活。武汉“封城”,医护人员“请战出征”,全民防控,电视里那些让人心疼、泪目的画面……时时刻刻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作为教育工作者,自当以国为豪,疫情防控胜利在望,该出现的时候我们理当站在最前。

  复学在即,为全力保障孩子们重返美好校园,4月25日,由惠济区艺术小学校长杨丽梅部署、全体教师参与的一场校园“搬家式”大扫除拉开帷幕。大扫除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避免人员聚集,教师两三个人一组,各司其职。老师们认真打扫办公室、教室、功能室、走廊、操场等地,从天花板到墙壁,从办公桌、课桌到地面,从室内到室外,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每个老师干得都是热火朝天。

  这次打扫的不仅是一次卫生,更是对孩子复学准备的一份责任。通过这次大扫除活动,整个校园焕然一新:操场干净整洁,教室、办公室、功能室里一尘不染、窗明几净。此次活动改善了校园环境卫生状况,营造了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复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同时学校还号召广大师生在家做好大扫除工作,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健康意识和卫生习惯,为校园防疫安全做好全方位保障。静待疫情结束学生安全返回校园,孩子们,老师在学校等待你的归来。(楚智强 杨五)


文章关键词:疫情 惠济区 艺术小学 备战复学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二十九中举行高一、高二复学暨疫情防控应急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一、高二年级开学复课准备工作,确保学校健康、安全、有序开学,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5月3日上午,郑州二十九中组织举行了高三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培训暨防控演练活动,全体行政人员、后勤工作人员、高一高二全体教师参与了演练。

  •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

    4月29日上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在该校金河校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及演练活动。

  • 经开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国立调研锦程小学指导疫情

    5月3日,郑州经开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国立、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孔繁强、前程办事处主任陈伟一行到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锦程小学指导调研疫情防控及复学准备工作。经开区教文体局招生办作为锦程小学防疫工作负责科室,招生办主任何润陪同调研。

  • 疫情防控,中原区建设路第二小学演练先行

    为使师生在突发公共卫生应急疫情事件中紧张有序、及时有效地上下学,减少、避免传染病的发生,培养教师和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确保师生健康、平安,

  • 自救与他救:疫情下的民办幼儿园

    民办幼儿园开展自救,寻投资、求贷款、线上销课,但效果并不理想;政策也注意到这个群体的困境。有多个地区已出台政策,向民办幼儿园提供补贴、税费减免等方面的扶持。4月16日,教育部也发声,督促各地出台扶持政策。然而政策的落实仍需时日。

  • 大学生疫情期间变身“直播卖橘哥” 3天帮全村带

    三天时间,成都金堂县赵家镇滞销的三月红橘子卖出去近6000斤,“太有成就感了!如果再不开学,我就要成为专业卖橘子的了!”肖钦仁说。

  • 疫情下 职校生就业还好吗?

    面对招聘方式的改变,不少职校举全校之力为毕业生提供服务。记者采访发现,那些学科设置与地方经济建设所需结合紧密,长期以来与诸多用工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的学校,学生就业情况稳定。

  • 疫情危中有机 高校毕业生多措并举稳就业

    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今年即将离开校园的874万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来说,这个春天的确与往年的大不相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打乱了他们原有的生活节奏,而且影响了他们的求职和就业计划。

  • 停课不停学,职业教育怎么学、怎么管

    抗“疫”期间“停课不停学”,职业教育学校要从教学的本质和价值层面去设计“学什么”和“怎么学”,从管理的效率和效能层面去思考“管什么”和“怎么管”,从而形成一份在“停课不停学”时期,学校运行教育教学整体解决方案。

  • “疫”不容辞,全力以“复” 上街区铝城小学进行

    为进一步落实做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复学工作万无一失。上街区铝城小学在严格做好前期物资准备、校园消杀、疫情监控、线上培训学习等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于4月30日组织全体教职工返校开展复学防疫演练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