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街区中心路小学致敬大国工匠

2020年04月27日17:2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什么是“工匠精神”?工匠具备什么样的品质?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少先队员了解和懂得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培养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4月27日,上街区中心路小学举行了线上升旗仪式共同致敬大国工匠。

  《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中指出,劳动教育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劳动教育直接决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

  “复兴号”京沪通车,“蛟龙号”挑战漩涡,“天眼”里看宇宙星河……从平凡劳动者到“大国工匠”,正是有了一批批、一代代科技人才队伍的无私奉献和攻坚克难,才有了中国向科技强国迈进的坚定和自信。升旗仪式上,各中队辅导员向少先队员们倾情讲述了“大国工匠”李云鹤、屠呦呦、袁隆平等人的模范事迹,队员们对“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这句话有了更透彻的理解。

  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在为劳动者们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同时,更纷纷表示,正是因为有无数个像他们一样的“大国工匠”的辛勤劳动,才使中国的发展实现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巨大飞跃。今后要在学习和生活中,传承他们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用劳动来成就幸福生活。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学校负责人表示说,一项项劳动看似微小,聚沙成塔,坚持下去,就能成就“大国工匠”。无论何种行业,无论什么工种,也无论社会地位如何,“劳动者”应该是我们共同的称谓。不管是体力劳动者,还是脑力劳动者,每一名劳动者手中都握着一根画笔,共同擘画中国梦的轮廓;每一名劳动者都靠自己的努力擦拭“大国工匠”的荣耀,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楚智强 李鹏图)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 中心路小学 致敬大国工匠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街区教体系统工会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

    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教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上街区教体系统工会于4月25日至5月初开展了主题为“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的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

  • 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

    青年,中国朝气蓬勃,光明在前。为了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呼吁少先队员了解历史、增强责任感,动员青年教师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5月2日,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在举行“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活动。

  • 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工会开展教师职业病防治宣传活

    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教师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教师的职业健康权益。4月30日下午,上街外国语小学工会线上开展了以“健康工作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 “疫”不容辞,全力以“复” 上街区铝城小学进行

    为进一步落实做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复学工作万无一失。上街区铝城小学在严格做好前期物资准备、校园消杀、疫情监控、线上培训学习等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于4月30日组织全体教职工返校开展复学防疫演练活动。

  • “果”然厉害 “拼”出自我——上街区丹江路小

    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帮助少先队员树立劳动意识,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提高少先队员的动手能力和思维创造能力,4月29日至5月1日,上街区丹江路小学组织了果蔬拼盘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