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站马屯小学“爱国卫生月”活动总结

2020年04月28日14:5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近期,为进一步贯管城区教体局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学校春季复学前工作准备。管城区站马屯小学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树立全体师生大卫生观念,广泛宣传发动,动员参与整治环境卫生,改善环境卫生,提高疫情防控标准,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安全为前提,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到校参加卫生整治活动。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爱国卫生领导小组,具体部署和实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方案,做到全面整治、全面消毒、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目标一致、协调分工。将爱国卫生月活动列入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内容,为全面迎接学生春季复学提前做好准备。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校进一步完善了清洁区责任制。把教学区、功能区、学生食堂、厕所等清洁区划分到了每一个年级、每个班级,落实清洁区负责人,定期通风消毒,所有清洁区必须配备医疗垃圾箱,实施垃圾分类。做到地面干净无纸屑无落叶无污痕,彻底消除卫生死角,班级做到墙壁窗台天花板日光灯管宣传牌无积土无乱涂乱画,黑板报及时更新,办公室用品摆放整齐,对校园的硬件设施进行修缮和维修。各班级、隔离室、食堂、厕所等场所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消毒要求,坚持一日三消。

  学校德育处开展学生劳动卫生运动教育,各学科利用网络资源,渗透卫生教育知识,学习进行传染病知识再教育,增强学生卫生防疫意识。组织开展实践教育活动,根据学生不同年龄特点,安排学生主动参与到家庭家务卫生打扫,学会基本劳动技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自己的疫情防控卫生工作。

  学校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卫生防疫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劳动技能。学校全面整治卫生,做好疫情防控消毒工作,为全面复学做好充分准备。(张柱)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站马屯小学 爱国卫生月 复学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