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教育扶贫资金要严防“硕鼠”

2020年04月29日11:24  来源:中国教育报

5034

  石向阳 绘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持续做好义务教育有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财政、教育部门要进一步推动落实教育扶贫项目资金全过程绩效管理要求,严禁虚报、冒领、套取、挤占、挪用、截留、克扣“两免一补”和学生营养膳食补助等扶贫资金。

  确保扶贫资金用到实处,要落实地方主体责任,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省级财政、教育部门要切实发挥省级统筹作用,落实政策资金监管责任,督促指导市县财政、教育部门及时录入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数据,提高信息质量,强化日常监管。

  《中国教育报》2020年04月29日第2版

文章关键词:教育 扶贫 资金 硕鼠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疫情下 职校生就业还好吗?

    面对招聘方式的改变,不少职校举全校之力为毕业生提供服务。记者采访发现,那些学科设置与地方经济建设所需结合紧密,长期以来与诸多用工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的学校,学生就业情况稳定。

  • 停课不停学,职业教育怎么学、怎么管

    抗“疫”期间“停课不停学”,职业教育学校要从教学的本质和价值层面去设计“学什么”和“怎么学”,从管理的效率和效能层面去思考“管什么”和“怎么管”,从而形成一份在“停课不停学”时期,学校运行教育教学整体解决方案。

  • 最美支教人 心系山区娃——上街区新建小学优秀

    安继峰,女,郑州市上街区新建小学数学教师兼任大队辅导员。2019年5月13日至今在三门峡市卢氏县木桐乡中心小学支教。

  • 居家版“阳光体育”让学生锻炼不断层

    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虽有部分地区、学段的学生陆续复课,但整体而言绝大部分中小学生仍处于居家学习状态。自今年2月以来,在两个半月的“宅”家学习中,学生线上学习成为常态,不少学生桌前久坐、活动减少、交流减少。尽管各地已经陆续发布了居家体育锻炼和视力保护的通知及相关建议、指南,但部分学生仍出现了体能下降、免疫力下降、视力不良等状况。

  • 教育精准扶贫要重点关注农村留守儿童

    教育扶贫的根本目的是让贫困地区的老百姓彻底脱贫。有效实施教育精准扶贫,以及稳固教育精准扶贫的成效是实现脱贫的关键环节。处于贫困地区的大量农村留守儿童,则是教育脱贫中需要重点关注的群体。在解决农村留守儿童面临的各种成长中的问题上,学校、社会和家庭三方形成的系统是否能发挥统合作用,是教育精准扶贫能否有效的关键。

  • 继硕士生、专升本扩招后 教育部正研究第二学士

    教育部网站5月6日公布消息:为全力做好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对冲疫情影响,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青团中央等6部门和单位共同实施 “百日冲刺”行动。从5月份到8月中旬,重点组织开展十大专项行动。

  • 改善亲子关系要学会从“理解”到“疏解”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朱红在市教委举办的双“特”战“疫”专栏中提到,家长们要学会从“理解”到“疏解”,重新认识教育。

  • 专家提醒学生参加体育活动不可佩戴N95口罩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全国各地陆续开学复课。有些家长为了更好地保护孩子,让孩子佩戴N95口罩上学,个别孩子甚至佩戴N95口罩进行体育锻炼。专家提醒,少年儿童的心肺功能尚未发育完全,长期佩戴N95口罩会对孩子的心肺功能产生损伤,进行体育运动时不可佩戴N95口罩,以免发生窒息危险。

  • “开学第一课” 听关局长给大家讲生命教育

    5月6日,是郑州市中学学生全面复学的日子。一大早,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来到经开区第六中学,为经过漫长假期初返校园的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 关于假期补课,教育部最新消息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