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星火路小学鼓励学生感恩父母心 致敬劳动者

2020年05月03日16:2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让队员体会普通劳动者的光荣与伟大,树立尊重劳动者的意识,同时加强感恩教育,体会父母的辛苦和不易,表达对父母的感谢与爱意。5月1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展“感恩父母心·致敬劳动者”主题活动。

  在大队辅导员刘金琰的号召下,各中队辅导员行动起来,通过钉钉直播做好动员工作,用社会中普通劳动者的典型事例开展主题班队会,使队员深刻感受到美好生活是靠社会中各行各业普普通通的广大劳动者努力干出来的,他们都是光荣和伟大的。同时,各中队辅导员加强感恩教育,联系到学生身边默默付出的父母,号召队员了解父母的工作,体会父母的辛劳。

  了解过后,五一中队王茜夕表示:“父母工作真的很辛苦,以后我一定多帮父母干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刷锅、洗碗、拖地扫地、洗衣服等。”

  其他队员也纷纷加入到家庭卫生打扫的队伍中,认真主动的整理自己的房间,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同时通过拥抱、制作卡片、等方式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

  此次活动使队员认识到普通劳动者的辛苦,增强了对劳动者的敬意,也进一步了解自己的父母,感恩父母对家庭的无私付出,拉近了亲子关系,让家庭更加和谐。(楚智强 张舒越)

文章关键词:郑州星火路小学 学生 感恩父母 劳动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星火路小学:“让风筝快乐地飞上天”

    放风筝时应注意什么?遇到紧急情况应怎么做?5月5日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展以“让风筝快乐地飞上天”为主题的线上班会活动。

  • “红领巾,我来了”郑州星火路小学开展入队前教

    “我已经学会了带红领巾、敬队礼、就剩入队的最后一步了,真是太开心了!”一一班石芸熙说道。

  • 郑州星火路小学:科学饮食,助力抗疫

    为了增强少先队员的健康意识,引导队员合理膳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增强身体免疫力,4月13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举行了以“科学饮食,助力抗疫”为主题的活动。

  • 郑州星火路小学师生共听“援助故事”

    “点赞之交”是现在朋友圈流行的词汇,讲述的是一个人和一群人的故事,一个国家和许多国家之间的故事。3月23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全体师生共同聆听暖心的“援助故事”,点赞中国的“朋友圈”,致敬,大国担当。

  • 郑州星火路小学: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闪光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的话语仍然响彻在我们耳边,3月2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展了以“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闪光”为主题的线上升旗仪式,向雷锋精神致敬。

  • “我们终于有课本啦”郑州星火路小学开展教材发

    “我们终于有课本啦,终于不用让孩子看电子书了,这样孩子记完笔记不用誊写了,学过的知识以后也能复习了。”一一班同学张晨曦家长领完书激动地说。2月28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展教材分发工作。

  • 【教育战“疫”人】郑州星火路小学教师用心守护

    “能听到我的声音么?清楚么?”电脑屏幕前坐着一位位老师,他们努力在直播中答疑解难与学生连麦的样子或许看起来很滑稽,但这是爱与责任。为了这份责任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的每一位教师都在负重前行。

  • 聚是一团火!郑州星火路小学疫情防控小组捐款战

    “疫情面前我们是无力的,虽不能在一线支援但我们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他们献出自己的爱心,哪怕能多为医护人员买点防护服和口罩也是值得的。”2月27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组织疫情防控小组成员捐款活动。

  • 【教育战“疫”人】郑州星火路小学少先队员:我

    为引导少先队员学会管理时间,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和学习,使生活更加充实而有意义,2月24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安排开展我是家庭“小管家”活动。

  • 郑州星火路小学少先队员向英雄致敬

    同学们,你参加过没有升旗手的升旗仪式吗?2月24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一场在这特殊时期举行的特殊升旗仪式——线上升旗仪式,没有升旗手,没有护旗手,没有升旗台。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