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星火路小学:安全五一,快乐五一

2020年05月03日16:2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怎样才能度过安全的五一假期?五一出行应注意什么?4月30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展以“安全五一,快乐五一”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通过钉钉直播向学生强调与五一假期相关的安全知识,除消防安全、防溺水、用电安全等常讲常说的问题外,结合疫情讲述了学生在出行安全以及防疫相关安全知识。二一班班主任许小丽在班会中强调:“国外疫情仍然非常严重,我们不能放松警惕,请大家在出行时戴好口罩,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另外要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不串门,不聚餐。”

  学生也通过连麦的方式积极参与到班会活动中,二一班周婧扬举例道:“我们还要注意交通安全,文明乘车,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一定不要在马路上放风筝,风筝线会绊倒路过的叔叔阿姨。”三一班陈富豪表示:“这次班会又一次提醒我们,注重个人防护,在休息的同时要注意安全,如果出去玩一定要跟家长说明我们和谁去哪玩了,几点回家。”

  此次主题班会贴合实际生活让学生了解到假期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意识到自我防护的重要性,就近出行也必须戴上口罩,尽量与人保持1.5米的距离。(楚智强 张舒越)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星火路小学 五一 劳动节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星火路小学开展爱国卫生日活动

    “爱国卫生日由来已久,它在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内涵,我觉得对于我们少先队员而言,现在的爱国卫生日就是提醒我们讲文明,力所能及地保护我们周围的环境。”4月7日,在参加完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展的以“爱卫同行,我们先行”为主题爱国卫生日活动后,五一中队队员王茜茜说道。

  • 管城区星火路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你们记得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吗?年仅19岁的他,用生命为部队开辟了一条前进的道路,为新中国照出了一道曙光,他就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4月1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了以“学习英雄榜样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五一中队的队员在视频队会中如是说。

  • 管城区星火路小学:责任不松懈 筑牢安全墙

    为切实做好学校复学工作,积极响应上级安全排查要求。3月27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校长崔利军带领学校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对校园校舍进行全面安全排查。

  • 管城区星火路小学开展“争做诚信小卫士”活动

    ​作为消费者有哪些权利和义务?购买商品时应该注意什么?为增强少先队员安全健康的消费意识,3月15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立足“3.15”开展争做诚信小卫士活动。

  • 校长写祝福,管城区星火路小学“三八节”活动“

    “老师们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为学校和学生都做出了贡献,在妇女节到来之际,希望这个小惊喜可以给女老师们带来幸福感。”3月7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展迎“三八”送温暖活动后校长崔利军说道。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