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劳动节,郑州淮河东路小学诞生96名“小劳模”

2020年05月03日16:4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让劳动成为这个春天最美妙的旋律。日前,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郑州市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开展了“致敬最美劳动者 争当淮东小劳模”五一劳动节主题活动,全体淮东学子活动中迎接第70个中国劳动节,第130个国际劳动节的到来。

  淮东学子用行动致敬最美劳动者、培养自己的独立能力、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生代表李乐函同学在升旗仪式上发表主题演讲,给同学们讲述了劳动的重要性,倡导同学们利用好返校前时间,加强锻炼自己的劳动能力,为自己返校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学生代表高辰炫和大家一起学习了劳动节的历史,分享了他的劳动感悟,希望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同学们能一起向全世界的劳动者致敬,为全世界的劳动者送上最真心的祝福;同学们在家用心记录自己劳动的模样,用行动展示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坚持展现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少年的责任和担当。

  在学校大队部的精心筹划下,大队辅导员豆老师向同学们发出“致敬最美劳动者,争当淮东小劳模”五一劳动节主题评选活动倡议,各班班主任老师积极号召全班同学参与。截止到5月1日早上8点,共有289名淮东学子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共有25862人次为淮东学子投票加油,各年级最终以参与人数以1:3的比例评选出了96名“淮东小劳模”。其中,一年级28名‘’二年级19名,三年级24名,四年级11名,五年级3名,六年级11名。

  该校负责人表示, 通过此次五一劳动节主题活动,唤起了淮东师生对学习、生活、工作和职业的热爱和责任感,淮东学子真正学会了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淮河东路小学始终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引导,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有用的人才而努力奋斗。(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劳动节 郑州淮河东路小学 小劳模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